2021-12-23

DECAMAX(嘉豐)型號:YT2227,啟動後、不亮屏,維修。高雄、屏東液晶電視(LCD TV)維修,高雄、屏東液晶螢幕(LCD、LED)維修

大家早安—大家好!

 歡迎收看本日液晶電視維修分享,我是—『Kao atunLCD(高雄.阿唐液晶)』曾仔!
底下─
今天的液晶電視維修主角:DECAMAX(嘉豐)型號:YT2227


本機採外置電源適配器:

這是機器在送電啟動後的功耗數值:11.2W
這個就典型的背光沒有被驅動後,所剩下的使用功耗

用了外置電源,所以內部就只剩下背光驅動及AD BOAD


就是底下這兩個:
那麼來查查看,背光的工作條件有無到位?

底下幾張測試依序為:
工作電壓、背光啟動電壓、背光調節電壓,所以看來所有電壓都是存在的



對於這塊背光驅動板,我沒有挑到任何毛病?

我入替了良板測試!
是有亮起一會,不過沒一下就又熄滅了!




經過一再的測試,最後還是以入替LED改裝燈條,來取代原機已經老化的CCFL燈管


準備來拆面板換裝LED燈條

這個面板不知發生了什麼事故?外鐵框凹陷!究盡還能不能再繼續下去ㄋ?


這是熱機到最後出現的故障畫面!
影像無限重疊!!!唉………

1. 話說:這一台真的是爛透了,我需要一一來述說:
首先:
在上述換完LED燈燈條後,是已經正常啟動,顯示也正常,讓它熱機了,在外面透個氣進來後,它又熄滅了!
熄滅的狀態,並非上述的11~12W功耗,而是忽上忽下的功耗數值,而且也不開機了,這時我得拆解它的電源適配器查修了……

2. 本以為應該在修復適配器後,就可以順利交機,其實不然!
在機器熱機約莫2小時後,我發現機器的所有按鍵會失效!斷電再重開機後,又可以使用按鍵,但是,在按鍵失靈的狀態下,畫面、影像都還是正常的…

3.   這種狀態並非按鍵出問題,問題本身在主機板上,主板在前修者已經全數更新了濾波,我接著再更替了板上LDO(因為主板上的3大熱源,有兩個來自它們),也加大、加寬主晶片的散熱鋁座,就這樣組裝起來讓它熱機了!

我已經有了心裡準備,最後果然還是按鍵失靈了,算了!
影像還是正常,我就給它繼續熱機下去,看看它會在出什麼名堂?
這個重疊畫面就是5~6小時後的故障畫面,當然它斷電重開還是會正常的!

我其實並未放棄,主人已經放棄了……
這個是我在事後,改裝電視驅動板後的測試!



機器的歸宿其實也算是適得其所!
整個機器功耗:只有11.5W,是一位使用在監視器(24小時運轉)上顯示需求的人客給取走,這算是很OK的,因為它真的很省電,幾乎就是一ㄎLED燈泡的供耗,實在是有夠恰當!

畫面模糊,是我又從過期的LINE圖片中擷取再放大的


 提供參考,請多指教! 









 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: 






 工作室地理位置: 


 維修收送專線:(07)5531525;0928029525 曾仔~ 
本工作室更換零件,一律採用 ─ Nippon Chime-Con(NCC)日系無鉛零件!
 敬請—放心送修!安心使用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