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-01-03

PROTON(普騰)型號:ET-32,送電無反應!維修。高雄、屏東液晶電視(LCD TV)維修,高雄、屏東液晶螢幕(LCD、LED)維修

大家早安—大家好! 

 歡迎收看本日液晶電視維修分享,我是—『Kao atunLCD(高雄.阿唐液晶)』曾仔!

今天來看一台被我殺肉的32吋LCD液晶電視!
型號是: PROTON(普騰)型號:ET-32


現在!正送入市電中
請先留意插頭右上方,那個生鏽了的固定螺絲!
這種情形是否意味著─     機器是有受潮了?

在送入市電後,我常說的機器『復位』動作,它並沒有出現,功率計數值就停在:『2.8W』,這個就照著現有的狀態,直呼它為:『卡功耗』!有的機器會有紅燈號,但!就是開不了機,這個在很多電視常常遇到!

『卡功耗』多半是機器沒有復位,沒有:『Reset』,這個原因多樣,有的是電源主電位輸出不良、有的是主板上供電不良、有的則是主板韌體不良,現今更多的聯網電視,又有更多的系統出了問題的不開機,總之,這些問題就是一直層出不窮……

因此,是何種原因?來拆機查看、查檢才能揭曉!




另有一個啟動後,功率計數值走勢影片,大家可以瞧瞧……
機器一直重複想要啟動,就是啟動不起來……


這是它的內部電路分佈:




剛剛上頭說過要留意生鏽的固定螺絲!
這回拆解後蓋後,眼光注視著電供板,發現了許多鏽蝕、氧化的料件



我需要解下電供
查檢、除錯,及更替,在單板的測試裡,看起來是正常輸出了

趕緊!再一次的上機,送電測試,復位的動作是過關的
機器也可以啟動了


可惜了!
我又發現它的DC24V輸出不足!!!低壓擋位排迴中,這算是穩壓電路上有問題嘛?


再次查檢電供!
這一次終於獲得良善回應,電錶上DC24V、12C主電力都已經可以量測得到!

機器也可以完全啟動了…

其實照片中,看起來是蠻鮮麗的!
可是這是正視角度看它,側面看是有些白霧的……
可惜了!它的面板偏光膜已有脫落現象,這樣我就不再多所著墨,只好請它下台一鞠躬─    殺肉了啦!!!



 提供參考,請多指教! 









 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: 






 工作室地理位置:


 維修收送專線:(07)5531525;0928029525 曾仔~ 
本工作室更換零件,一律採用 ─ Nippon Chime-Con(NCC)日系無鉛零件! 
敬請—放心送修!安心使用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