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-01-08

SONY(索尼)型號:KLV-40D300A,送電後無任何反應,不開機!維修。高雄、屏東液晶電視(LCD TV)維修,高雄、屏東液晶螢幕(LCD、LED)維修

大家早安—大家好! 

 歡迎收看本日液晶電視維修分享,我是—『Kao atunLCD(高雄.阿唐液晶)』曾仔! 
底下─
今日液晶電視維修主角:SONY(索尼)型號:KLV-40D300A


這型40D300A交手經驗不多,維修資料中,曾于103年有遇過一台,又再至今的日期內,才再交手了第二台,外觀上本40D與40V300A是一模一樣的,內部電路看起來就多了中間這一個控制盒,這其中必又有緣故,讓我們繼續看下去……





就是多了這一個控制盒!

一般來說:
早期SONY(索尼)LCD電視在送入市電後,都會先啟動電源(你會聽到『滴』一聲!),這是送入市電後,電供上的繼電器(Relay)作動閉合的聲音,後來的LED電視,並不需要多大電力,所以也不會再聽到『滴』的聲響,不過,仍然可以透過功率計數值來查看,機器有無啟動狀態!

然而這一台,在送入市電時,我並沒有聽到任何聲響,而且功率計數值也是毫無變化!這是……?????

不急的!
先取來同型電供,直接先尬上,要是電供出問題,這一塊良品上機準能OK!


可是上機後,依舊沒有聽到『滴』的Relay作動聲音,失望了欸!
於是乎,這回便需要擺出多台電錶,監測一下所有一開始送電後的所需的該有數據!
現在量測!左邊是PFC大桶上的高壓,右邊是待機電壓!

而這一張圖照內,多出一個電錶,是想要知道主機板有無送出開啟主電源的啟動訊號,看起來它(啟動訊號)並沒有輸出!
這說明『魔鬼』藏在主板內!

這裡,有一段影片描述:

我忘記接下來流程為何都無拍攝記錄(可能是慌了,蛤!)?我現在只能回想來闡述查修過程:
得知主機板問題後,趕緊取來主板備板(良品)尬上,但是,這是40V300A的主機板,我心中疑惑,可能會與40D不吻合?雖然有疑惑,但,還是給它尬上試試再說……,
機器上電後有『低』的聲音,也可以啟動機器,可惜了,它是無影像,是令人失望的『黑亮屏』,與我心中疑問是相吻合的!
圖中尬入良板,送電後已有了啟動訊號:DC3.3V。

功率計數值有上升,這是啟動後,無訊號輸入下的機器功耗!

由於這個故障算是特殊,特殊在主板沒有工作,所以SONY特有的主板『偵錯』功能(紅燈號閃爍)也還尚無能力可以執行,所以我們可以在此狀態下(尚未斷電的狀態),繼續查量主機板上的任何可疑電位!
果然!『青瞑雞嘛ㄟ啄到蟲!』,那一天幸運之神是站在我身旁的……

總算給它原板完美修復!熱機收工!



 提供參考,請多指教! 









 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: 






 工作室地理位置: 



 維修收送專線:(07)5531525;0928029525 曾仔~ 
本工作室更換零件,一律採用 ─ Nippon Chime-Con(NCC)日系無鉛零件! 
敬請—放心送修!安心使用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