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-03-26

TECO(東元)型號:TL4268TRE,在使用中會熄滅,只有聲音,維修。高雄、屏東液晶電視(LCD TV)維修,高雄、屏東液晶螢幕(LCD、LED)維修

大家早安—大家好! 

 歡迎收看本日液晶電視維修分享,我是—『Kao atunLCD(高雄.阿唐液晶)』曾仔!
 底下─
今天液晶電視維修主角:TECO(東元)型號:TL4268TRE


一開始,我就先把腳座底盤拆掉,因為腳座螺絲已鬆脫,電視機有點稍微向前鞠躬了!
你看看!
又是一個隨便亂鎖固定螺絲柱的案例
這裡要固定的是塑膠孔,但是手上有兩隻螺絲,卻是用來固定金屬孔位的細牙螺絲,這當然是無法鎖緊的!

這邊是它的內部電路分佈:





客訴:看一陣子後但是會熄滅了,剩下聲音!
不過,我現在的測試,它是可以正常點亮的!


其實,我是有拍攝到它啟動後熄滅功耗數值:15.4W,如果沒有背光熄滅,不可能出現這種功率數值!

後來的測試,是了幾次都是正常開啟!
只是這個啟動後的藍屏,實在是看得奇怪!
除了色彩泛紫外,圖中的右手邊,出現兩坨暗影,不知是怎麼了?




不管了!
認定它就是背光老化,拆面板換了它(燈條)再說!

已經看到剛剛在藍屏下,所說的兩坨暗點的原因了!


這個到底是怎樣造成的?不得而知?
我的猜想,應該是受潮又受熱,最後變質了?

不管如何,先把燈條換新再說!

現在已經入替了全新燈條!
沒有那些擴散片,看起來是OK的!

不過,手指的這一處,又是導光板變質後的異狀!
唉!有夠傷腦筋!

組裝面板後,剛剛說的兩坨暗點,影像算還OK
上頭手指的極光,卻是稍微不能適應!
這些都沒輒,除非剛好有這一型電視的背光模組,不然也無法改善!


為了機器能夠長命百歲,也為了保護可愛的地球,貫徹『歷久不衰』的維修宗旨!

經驗告訴我!我得再整理一下它的主機板
不然,回來喝咖啡的時日,應該是指日可待!


趴著熱機多時後,當然是一切都正常!



看到了嘛?
固定塑膠孔位,就要這種粗牙的螺絲!

整體上還算OK!再度熱機中………




 提供參考,請多指教! 









 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: 






 工作室地理位置: 


 維修收送專線:(07)5531525;0928029525 曾仔~ 
本工作室更換零件,一律採用 ─ Nippon Chime-Con(NCC)日系無鉛零件! 
敬請—放心送修!安心使用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