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-04-18

HERAN(禾聯)型號:HD-50AC2,啟動後,不亮屏、有聲音,維修。高雄、屏東液晶電視(LCD TV)維修,高雄、屏東液晶螢幕(LCD、LED)維修

大家早安—大家好! 

歡迎收看本日液晶電視維修分享,我是—『Kao atunLCD(高雄.阿唐液晶)』曾仔!
底下─
今天液晶電視維修分享的主角:HERAN(禾聯)型號:HD-50AC2


好久沒有交手過禾聯的電視了,這個型號以前交手過,說過了不喜歡這樣的設計,凸出個小控制盒,你就得小心它的裡面電路!

再者!
黏貼于上層的這些線材,也是讓人討厭的安排!

先不管它們了,來看看本機內部的電路構造



現在你知道了吧?
為什麼我會討厭線材黏貼于後蓋上的設計,我得先把其中的IR接收線組先拆離,這養我才控制開機,我總不能整個後蓋拿上拿下的啊?

現在送電啟動後,電視功率僅有:11W,這就說過了,沒意外的話應該就背光掛了!

雖然!
我發現恆流主供電濾波有爆凸,但是這些通常都是因為背光不良所造成!
先把它們給更新!


看起來有過熱現象!




上一張圖照升壓過程,無法獲得滿意的升壓數據!
這回只能利用動態拍攝來述說真相,電壓已上升到100多V以上,說明恆流部位已有正常升壓!

佐以測試儀驗證,有一個迴路是開路的,變壓並沒有變化!


所以………
要再來拆解面板,再來把內部的背光源全數更新!
這個以前有交手過,也分享過了,圖照就給它帶過就好,確記啊!過程是繁瑣的,不是你看圖照的輕鬆又愜意喔…!




回裝面板!測試是OK的!

其實剛剛更替爆凸濾波,就一併將恆流上的額定輸出電流給降低了!
所以─
你看到換裝背光後的整機功耗,僅有40.…來W,我不用再多拆卸一次啊!

整機組裝,地面上熱機收工了……



提供參考,請多指教! 









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: 






工作室地理位置: 


維修收送專線:(07)5531525;0928029525 曾仔~ 
本工作室更換零件,一律採用 ─ Nippon Chime-Con(NCC)日系無鉛零件! 
敬請—放心送修!安心使用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