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-08-19

TOSHIBA(東芝)型號:37CV500G,時可啟動、時不啟動!維修。高雄、屏東液晶電視(LCD TV)維修,高雄、屏東液晶螢幕(LCD、LED)維修

歡迎收看本日液晶電視維修分享,我是—『Kao atunLCD(高雄.阿唐液晶)』曾仔! 
來看今天的液晶維修分享,主角是:TOSHIBA(東芝)型號:37CV500G

這個就是上一篇維修文中提到的老母機
在以前(N年前)這個就很少交手過,現今更是微乎其微!
故障現象是:有待機紅燈,卻無法開機!
主人送機前來,我一見到它(37CV500G),再聽主人描述,就跟主人說這不一定可修復,有可能主機板故障?



我其實建議主人不要修了!
剛好上一篇機器正在熱機中,所以就推薦給這位主人了

本機在我看來是毫無可用價值,但是老家三弟想要一台電視,我又不做回收,少有電視可以回饋給老家親友,這一台看似面板還OK,姑且抬上手術台測試、處理看看???
查檢過程中,它曾經一度可以開機了,也有無訊號下的藍屏(影像顯示也正常!)
只是它算是『曇花一現』,後來再關、開機,它就不曾再開啟過!

主晶片是高溫的,在下給它斷定主晶有脫焊嫌疑!

這麼一來先前的願望恐怕無法達成(送給三弟),這該如何是好?
面板是OK的啊!早期LCD面板可是高級品ㄟ(相對于現今面板來說)!況且剛剛試點也是OK的!
想辦法讓它復活!用盡『洪荒之力』      ─    更改通用驅動板!
由於本機主角電供板啟動,需要許多訊號,所以乾脆也把電供給換掉!

其他不必要的電路(數位訊號),就通通去除!
這樣總算有個樣式了!

就說叫原主人不要修了,這總是有原因的!
你看看這一對喇叭,紙盆都破裂,根本不能使用!
這下!!!我也傷腦筋了,早知道就不要費精費力的改裝電路,現在放棄枉費先前的苦心,這該怎麼辦???



後來找到這組相似形狀,稍微不夠長的,我想只能用黏的,用糊的,將就著用了!



OK啦!
看來又把音源輸出問題給解決了,看起來也蠻合適的說,ㄟ!這可是SONY電視的喇叭喔!



我又花費了很多時間處理機器的後蓋!
你看原主機板是直立式的輸出孔埠,後蓋又是下凹形狀,著實是不好處理的!

無論如何!還是要保護一下驅動公板,所以又費心費力的製作一個擋板!

夠意思了吧!

印象中!
經過進入工模,有把改裝後的電視背光設定值調降,現在機器功耗約在5~60W,不輸新型的LED電視,LCD電視,這樣算是非常節能了!
你給它看看,面板是不是很優質,10幾年了還是沒有泛黃!
真不枉費我一整夜的苦心!它終於復活了!收工熱機………




 提供參考,請多指教!









 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: 






 工作室地理位置: 


 維修收送專線:(07)5531525;0928029525 曾仔~ 
本工作室更換零件,一律採用 ─ Nippon Chime-Con(NCC)日系無鉛零件! 
敬請—放心送修!安心使用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