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-09-03

雙螢幕『 BenQ(明基)GL2260 T:送電無反應!』;『LG(樂金)W1934S SN:啟動後閃滅!』,維修。高雄、屏東液晶電視(LCD TV)維修,高雄、屏東液晶螢幕(LCD、LED)維修

歡迎收看本日液晶電視維修分享,我是—『Kao atunLCD(高雄.阿唐液晶)』曾仔! 
午安各位!
今天來看液晶螢幕維修分享,一次放送兩台,因為都是同一個主人送件過來的,一起來看看……
首先!先從較新的機器,BenQ(明基)型號:GL2260 T來說起:


現在它送入市電,按鍵無反應,指示燈號不亮!



拆蓋查量,電供輸出DC5V是正常的!


看起來電路無啥異狀!也無小強撒野足跡!



查檢、整新一番後!又要來試機了………

這一次依舊沒啥反應!(指示燈號沒亮!)
但是發現我按下POWER鍵,它會亮起橘色燈號,手指一放開,指示燈號又熄滅了


重寫韌體,狀況是依舊的!沒步了!
這當然是主機板有問題,努力繼續再度追查中………
這回再次送電,已經亮起啟動綠燈號,一會時間後,轉換成待機橘燈號!
這是表示:送電後機器啟動到偵測無訊號,轉換成待機,一切算是正常!


雖然,它已經可以啟動,可是我又發現它的按鍵無作用,無法叫出選單,除了指示燈號有亮起外,其它都沒作用,這樣又斷手斷腳了!因為不能調整訊號源,這樣如何交差?
再一次的追查,再一次的查檢中……
看吧!選單終於叫出來了,也可以調整了!

整機組裝,熱機中……


接著來看LG(樂金)型號:W1934S SN


好久沒看到我外接CCFL燈管試機了吧?
它的故障現象是:啟動後閃滅,現在我外接良品燈條是不會再熄滅了,這樣就證實了面板內部燈管是異常的!

現在拆解面辦板了!你可以看到面板內部導光板的導光側邊,已被燒得面目全非!
除了非常訝異外,我開始質疑????
這還能再改裝LED燈條嘛?


是說都已經拆解了,還是試著點亮它(背光模組),看看亮度再說吧。
哈哈!
看起來透光效果還不錯啊!真是出乎我意料之外!!!

那就給它組裝回面板了!

整機組裝,影像還OK,熱機中…………


提供參考,請多指教! 









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: 






工作室地理位置: 


維修收送專線:(07)5531525;0928029525 曾仔~ 
本工作室更換零件,一律採用 ─ Nippon Chime-Con(NCC)日系無鉛零件! 
敬請—放心送修!安心使用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