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-09-11

Westinghouse(懷特西屋)型號:LC-32S350A,啟動後!LOGO一閃即滅,維修。高雄、屏東液晶電視(LCD TV)維修,高雄、屏東液晶螢幕(LCD、LED)維修

歡迎收看本日液晶電視維修分享,我是—『Kao atunLCD(高雄.阿唐液晶)』曾仔!
早安各位!
來看一位老客戶的一台古老液晶電視維修,主角是: Westinghouse(懷特西屋)型號:LC-32S350A


這是它的故障現象:可以啟動,屏幕亮起LOGO後就熄滅了!
這是它的啟動後的動態影片:
在此同時,我有聽到磁振的高頻音,並且聞到電器燒焦的臭味道!!!

此後!電視熄滅了,只剩下藍燈號亮起,功率數值呈現:12.7W,這是意味著開機啟動下的功耗數據!



這是它的內部電路分佈:
經典LCD電視的電路分佈就是像這樣,有電供板、有主機板、有高壓板、也有邏輯板




查測背光啟動條件都正常:




我其實在更換高壓驅動板後,已經可以讓屏幕給亮啟了,藍屏下畫面也是正常的!
不過…………
屏幕是不均光的!有一處角落偏暗!然後,那個時候起整個工作室就瀰漫著電器燒焦後的味道!



可以知道這個原機驅動板已經掛點了!
但是,上頭圖照背光不均,合理懷疑面板內部的燈管肯定是異常的!

看吧!
經過拆解面板,燈箱內故障的燈管已經呈現在眼前,兩頭的燈管架都已燒得焦黑,這也就是我們聞到電器燒焦味的原因了!


老顧客其實已經放棄維修!
我除了想一探究竟外!更想修復它(當二手機器賣出),這也算為『環保』盡一點心意,(如此一舉兩得之事,我何樂而不為?),所以著手改裝為直下式LED背光源!
如下圖所示:

小細節要做!
清理訊號軟排,除塵、除氧化、再除膠,期望它好好傳送穩定的訊號!

OK了!


我鼓吹老主顧繼續再使用它!
因為它是早期的面板,相對的耐用度佳,現今又將LCD電視最常出現的故障點,換裝成LED背光源,功耗僅有近22W,這個就是一台LED電視,然後你又不必花費買新品的更高價格,就可以再度擁有它!你怎麼不考慮繼續使用它ㄋ?ㄋ?ㄋ?

最後老主顧接受我的建議,所以………,它還是回到老主人的身邊繼續服役!


提供參考,請多指教! 









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: 






工作室地理位置: 


維修收送專線:(07)5531525;0928029525 曾仔~ 
本工作室更換零件,一律採用 ─ Nippon Chime-Con(NCC)日系無鉛零件!
敬請—放心送修!安心使用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