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-11-21

CHIMEI(奇美)型號:TL-43A300,啟動後.不亮屏、有聲音,維修!高雄、屏東液晶電視(LCD TV)維修,高雄、屏東液晶螢幕(LCD、LED)維修

歡迎收看本日液晶電視維修分享,我是—『Kao atunLCD(高雄.阿唐液晶)』曾仔! 
午安各位!
大概是從這個時間點(11108月)起,維修的圖照,都改由手機的照相功能來取代以前的數位相機,因為手機鏡頭的畫素,比起那些數位傻瓜相機的解析度好得太多了,而且功能也較多樣!
不信,各位可以比較看看!
底下:今天的維修主角:CHIMEI(奇美)型號:TL-43A300


這是它的故障畫面:
電視機是在啟動當下(藍燈號熄滅),不過,功率數值卻只有8.1W?
聰明的你,當然知道又是背光沒有亮起,所以才只有這一丁點功耗!


我有一點狐疑?
為何主人將電視的指示燈號,貼上一堆黑色膠布,到底所謂何來???

這是它的內部電路分佈:


由本處燈條出線,可以判定背光有兩個迴路!

我自以為,這樣的IR板是較早期的PHILIPS(嘉捷)產品,其實,近期維修的CHIMEI(奇美),看起來大概都是PHILIPS(嘉捷)代工的!
不亮屏!
用測試儀試點的結果,也得知其燈條迴路是開路狀態!

送電啟動的恆流升壓測試,是確定升壓的!


那就拆了吧!
把面板拆除,換裝全新背光源!


聽說相機出現這樣水波紋(暗條紋滾動)畫面,是因為相機太好了!
哇!這個大概是現在我用手機紀錄維修過程,比較苦惱的地方了!好像說是『掃描頻率』不對!


重新組裝回面板的測試是OK的,又可以安全下莊!

這個功耗雖然已經很低,我想還可以再更低一點!

你看看,再砍它20…來W,一樣光鮮亮麗!『23.6W』是什麼概念?就2顆LED燈泡啦!ㄢㄋ…屋省毋?

整機組裝,熱機收工了…………


提供參考,請多指教! 









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: 






工作室地理位置: 


維修收送專線:(07)5531525;0928029525 曾仔~ 
本工作室更換零件,一律採用 ─ Nippon Chime-Con(NCC)日系無鉛零件! 
敬請—放心送修!安心使用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