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-12-01

CHIMEI(奇美)型號:20RA,啟動後!畫面偏暗、閃爍、熄滅!維修。高雄、屏東液晶電視(LCD TV)維修,高雄、屏東液晶螢幕(LCD、LED)維修

歡迎收看本日液晶電視維修分享,我是—『Kao atunLCD(高雄.阿唐液晶)』曾仔!
各位午安!
來看今天的液晶螢幕維修分享,主角是:CHIMEI(奇美)型號:20RA

這是它的故障現象:
啟動後!畫面暗陳、閃爍,且在不久後畫面會熄滅,變成暗屏!

這一類的故障,就不用再查任何電路了,咱們直接來拆解面板,改裝LED燈條!

不用查檢電路,當然是因為預想得到,肯定是CCFL燈管出問題!
拆解面板後,果不其然!就是兩頭發黑的燈管在搞鬼!



雖然有了LED的改裝燈條可供更替!
然而!對於此類『單』燈管(CCFL)的燈架內孔位,它是非常難以嵌入的!
我需要再一次的加工!否則!是無法埋入這兩隻LED改裝燈條!
不知你有看到沒?我用銼刀花了好長時間所磨下的那些鋁削嘛?


OK了!終於順利的將兩只燈條埋入,也順利的試點成功!





你有看到嘛?
它僅有8.3W,這是還沒有加入面板的試點功耗!

雖然,整機組裝後試點都正常!
可是我怎麼發覺整個畫面,它的下半部較為昏暗(你可以對比圖照中後面的螢幕,它的下半部黃色部位是鮮黃無比的啊)?
難不成,是下半部燈管出問題,還是驅動板有問題???


我當然不想再拆解一次面板,可是經過再試換驅動板無效(再次燒毀一個迴路)後!
只能再次拆解面板!
唉!真的是折騰人啊!!!原來是燈條正極觸碰了機殼!那剛剛上頭試點,兩只燈條又正常點亮?是怎樣?


本來我還不知手指上掂著的是個啥東東???
剛剛編輯文章提到燒毀一個迴路,這才想起這是那個迴路上燒毀的貼片電阻!

處理好燈條短路後!上、下燈條齊亮,功率也增高了幾W,原來8.3W是少一只燈條沒點亮啊!還以為怎麼這麼節能勒!!!


再一次雙螢幕對比!
鮮艷程度都相差不多,顯見已經正常點亮雙燈條!沒有問題!
熱機收工了……………




提供參考,請多指教! 









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: 






工作室地理位置: 


維修收送專線:(07)5531525;0928029525 曾仔~
本工作室更換零件,一律採用 ─ Nippon Chime-Con(NCC)日系無鉛零件! 
敬請—放心送修!安心使用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