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-12-25

SAMSUNG(三星)型號:UA46F6400AM,啟動後,有聲音、無影像,維修。高雄、屏東液晶電視(LCD TV)維修,高雄、屏東液晶螢幕(LCD、LED)維修

大家早安—大家好! 
歡迎收看本日液晶電視維修分享,我是—『Kao atunLCD(高雄.阿唐液晶)』曾仔!
來看今天的液晶電視維修分享,主角是:SAMSUNG(三星)型號:UA46F6400AM


這是它的內部電路分佈:

主人說的故障現象是:可以啟動、有聲音,但是卻沒有亮起屏幕!
不過,現在我也不知道訊號源在哪個位置?無法測試現在我送入訊號後是否有聲音輸出?
合理的懷疑,就從背光源來量測起:
只是我量測的背光源,4個迴路使用電壓,都是幾近相同的電位!暫且就相信背光燈條是沒有異常,但是還不能把它排除,因為測試儀的試點無異狀,是常有的現象,只能當作參考!

對於三星早期的LED背光源出線頗有微詞!明明就只有4個迴路,但是卻接入所有的PIN端出線?

我一直在查量其恆流升壓狀態!沒有升壓不亮屏也是應該!
若是沒有主機板傳輸來啟動訊號,恆流也不會升壓,因為現今圖照中的83V,僅是燈條的供電電壓而已。
所以到底是那一塊板出了問題ㄋ?








發現主機板背光啟動訊號,沒有輸出?


完了!這可能是主機板出問題的機率大ㄟ???

後來!發現是量測錯誤的孔位,哈!
沒辦法,老實說,我很討厭這樣的PIN座,很擠、很難計算孔位,又很難量測!
現在送電啟動後,背光啟動訊號,已經可以量測得到:DC5.19V

在持續對電路的查檢、除錯、更新後,現在已經正常的點亮背光,影像是正常的!


整機組裝,熱機收工了…………


提供參考,請多指教! 









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: 






工作室地理位置: 


維修收送專線:(07)5531525;0928029525 曾仔~ 
本工作室更換零件,一律採用 ─ Nippon Chime-Con(NCC)日系無鉛零件! 
敬請—放心送修!安心使用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