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-01-25

BenQ(明基)型號:GW-2280T,熱機10來分鐘後會掉電!維修。高雄、屏東液晶電視(LCD TV)維修,高雄、屏東液晶螢幕(LCD、LED)維修

大家早安—大家好! 
歡迎收看本日液晶電視維修分享,我是—『Kao atunLCD(高雄.阿唐液晶)』曾仔!
來看今天的液晶電視維修分享,主角是:BenQ(明基)型號:GW-2280T


這是它的內部電路分佈:
螢幕的內部概況,大概都是這樣,一個防塵鐵殼固定著以下的兩個電路!


這是它的正面照,HDMI輸入埠還設計了兩個,超優的啊!



我正在模擬它的故障現象:
機器會在啟動10來分鐘後掉電,我一直在查修更替料件,然後一直在模擬測試,最後都無法改善其『熱掉電』的狀態!
有時,即使是熱機超過死亡交叉時間,但是主要是再重新斷電,想要再度啟動它,需要再等待個10來分鐘……





就這樣的掉電!


然後掉電了!你又啟動不了!


掉電!
其實並非是電供板『落漆』!而是主機板沒有工作,動了主機板上能動的料件,它始終依然,最後判定主機板上主晶異常!此時此刻,除了換板,就是改板?
問題是原板無法尋獲(絕種了),只能改板,然而更改通用板,卻無法滿足主人所需!
這真是兩難了,就在幾天後,救星來了!
DELL SE2416
3年多前有跟此機交手過(沒有發表維修文),這回再次故障,是面板方面的問題,沒得醫,主人只能棄修,我來殺肉!


看到這主機板,與上頭主機板,板號相當(僅差尾數),或許在安裝固定上是適合的?我的著眼點是在輸入埠的孔距,驅動面板多半是無礙的!



調換線路,試點背光OK,那就來著手安裝固定!





美中不足!
按鍵板的Key數不合,孔位也不合!

只能沿用殺肉機內的按鍵板

換裝上DELL SE2416 主機板後,影像測試絕對沒問題,上頭說過,驅動它絕對『無礙』!

熱機多時,開關自如!終於把它改善,不再掉電!





按鍵板安裝的收尾動作!
看起來應該還能接受吧?這也是沒有辦法的啦!不然就是設定好後不要安裝它!



所以…???
上頭不是都OK了嘛?你怎麼又拆了?啊就『白目』啊!
他在熱機中,我試圖調降亮度降低功耗,結果螢幕熄滅了!!!

經過實驗!
亮度調節電壓在某個電位以下,LED是無法被驅動點亮的!




最後我選擇了固定電位(ADJ),以防主人不小心調整過低,螢幕背光再度出岔!

聽說這樣的組合:DELL+BenQ(不同機種的組合),北部人會感覺它像拼裝的雜牌機器,然而,我跟主人說這可是直接升級喔!DELL螢幕至少比其他廠牌,保證貴上好幾千塊的!不是嗎?這…主人是懂的啦!



提供參考,請多指教! 









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: 






工作室地理位置: 


維修收送專線:(07)5531525;0928029525 曾仔~ 
本工作室更換零件,一律採用 ─ Nippon Chime-Con(NCC)日系無鉛零件! 
敬請—放心送修!安心使用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