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-01-15

HANNSG(瀚視奇)型號:HZ281FPB,啟動後,一閃即滅!維修。高雄、屏東液晶電視(LCD TV)維修,高雄、屏東液晶螢幕(LCD、LED)維修

各位早安!
歡迎收看本日液晶電視維修分享,我是—『Kao atunLCD(高雄.阿唐液晶)』曾仔!
來看今天的液晶螢幕維修分享,主角是:HANNSG(瀚視奇)型號:HZ281FPB


這是它的故障現象:跟上一篇一樣,啟動後閃亮一下就熄滅了!
雖然一閃即滅,也不一定是面板內部燈條有問題,但是請仔細看一下,在亮起的那一個霎那!你會發現有一個水平部位是偏暗的,因為很快就熄滅,快到我要用手去指引都來不及!

由上述影片判定是背光燈條出問題!
這是古老液晶螢幕,即便它不古老,也沒辦法尋得需要更換『U』型CCFL燈管
我準備拆解面板,看看可否將其更改為LED直下式背光源!
底下一系列更新中…………






看起來有一點微微的光暈!

整個面板組裝後還可以!


這型主板還很上道!
3個輸入埠都有設計,非常讚賞!


PI板用料都不錯,NCC(KY)系列,算是老妖精等級的濾波!我電腦電供也都用它(KY)更新,已經快20來年了,還是頭好壯壯!

至於主機板,則需要做一番整新,以前交手的多半是主機板故障啊!


我一直強調我都使用NCC KY系列商品!
無奈的是,在這2~3年『武漢肺炎』的疫情期間,我這種維修小咖(量少),還是叫不到需要的料件,部份規格只得改用另一個日系品牌:『Rubyco』

聽主人說,這是她在北部購買的二手品,也陪伴她征戰多年!

整機組裝來熱機了,上頭說的微微光暈,現在面板組裝後的影像測試,是不被察覺的。
改裝成lLED背光後,整機功耗直接降為20W,整個機器不火也不熱,看來…,它還可以再繼續征戰沙場好多年喔!!!


註:後來主人報價不修,在將其修復後,給一位有眼光的人客買走了,因為它是1920*1200(解析度)的面板,又是28吋的!這算是世上僅有稀奇物品啊!!!
提供參考,請多指教! 









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: 






工作室地理位置:


維修收送專線:(07)5531525;0928029525 曾仔~ 
本工作室更換零件,一律採用 ─ Nippon Chime-Con(NCC)日系無鉛零件! 
敬請—放心送修!安心使用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