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-02-14

JIPIN(集品)型號:SLHD-5019,啟動後、有聲音、無影像、無背光,維修,高雄、屏東液晶電視(LCD TV)維修,高雄、屏東液晶螢幕(LCD、LED)維修

歡迎收看本日液晶電視維修分享『我是—『Kao atunLCD(高雄.阿唐液晶)』曾仔!
午安各位!
近日!淘汰了20年前所使用的桌上型電腦,換上我家阿唐幫人換下的3年前主機板,年輕人不用了,咱們來個環保回收再利用!話說…,這機器是較『新』、較快!只是在下我卻用得不是很習慣啊!!!

發個牢騷ㄟ……
繼續來看今天的液晶電視維修分享, 主角是:JIPIN(集品)型號:SLHD-5019


這是它啟動後的功率數值,大家常看我文章的話,應該可以預料,又是背光故障,是吧?

這裡是它的內部電路分佈:



使用LED測試儀試點,結論是兩組迴路的電壓不同,其實數值較大的那組,應該是說明沒有構成迴路(開路),應該是這一迴路出問題了!


最近來修的電視,老是需要幫忙重新固定邊板的膠墊!
不重新固定,邊板容易晃動,維修上也礙手礙腳!

拆除不必要的附件!準備解開燈箱!

哇!
好多燈珠啊!!!

正在思考!
如何處理全新燈條的安裝?5條是奇數,但是分組成兩邊又是偶數!



順便拆除電源恆流調理一下它的背光電流!

OK啦!
已經順利安裝、全部換新!功耗僅有54W



回裝軟排!也一併將金屬導腳清理完善!

回裝後,連同面板,整機功耗僅:57.5W

影像OK!其實我還是嫌它太亮啊!


再進工模,我再降啦!



最終!
就僅僅使用了42W,沒啥熱機了………
趕緊送回!主人今晚要來個全家『世足』PARTY說……

 提供參考,請多指教! 









 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: 






 工作室地理位置: 


 維修收送專線:(07)5531525;0928029525 曾仔~ 
本工作室更換零件,一律採用 ─ Nippon Chime-Con(NCC)日系無鉛零件! 
敬請—放心送修!安心使用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