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-03-17

LG(樂金)型號:55UF680T,送電後、無法啟動!維修。高雄、屏東液晶電視(LCD TV)維修,高雄、屏東液晶螢幕(LCD、LED)維修

 歡迎收看本日液晶電視維修分享,我是—『Kao atunLCD(高雄.阿唐液晶)』曾仔! 
午安各位!
來看今天的液晶電視維修分享,主角是:LG(樂金)型號:55UF680T


這是它的內部電路分佈:



這個功率數據是啟動後的數值:

不過!這是沒有將導入背光燈條的出線加入,才有的穩定數值!
如果,將燈條負載加入後,機器是無法啟動的,功率數值大亂跳!這種現象算是少見,也意味著:背光燈條上的燈珠,出現了很大的問題!!!
所以ㄋ,就原故障現象來說:應該要說電視是 ─ 送電無反應(因為你沒有功率計可監看電力走勢),因此當然機器無法啟動!
來看一下動態影片:

其實主人有請原廠維修人員來查檢過,主人對於原廠維修過程的描述,當然是說得不明不白,但,我稍微能夠意會?只是就像先前所言:『沒碰過嚴重到不能開機!』不對!應該是說『功率數值忽上忽下』比較少見!
看來……………
不拆面板查看究竟,是不可避免的了!


我需要拆解電供板,查探背光PIN座背面上的線路?


OK啦!
入替全新燈條後,已經可以讓機器正常啟動,驅動的背光也是良好的!

甲看麥ㄟ!
這種極佳均光度,實在讓人讚嘆啊!!!


回裝面板,測試OK,又可以安全下莊!
非常亮麗、鮮艷的影像!




又發現使用不同螺絲牙紋路的固定螺絲,粗牙(塑膠)、細牙(金屬)固定的地方是不同的,不要亂亂鎖!
手上的都是剛剛拆下,固定機器腳架于機殼內部金屬上的,這樣當然不對(一個粗牙、一隻是細牙)!

腳架固定位置是金屬,要用的是細牙螺紋的!

十字孔也崩牙,一併換掉!

整機組裝!移防地面熱機,也收工了!



提供參考,請多指教! 









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: 






工作室地理位置: 


維修收送專線:(07)5531525;0928029525 曾仔~ 
本工作室更換零件,一律採用 ─ Nippon Chime-Con(NCC)日系無鉛零件! 
敬請—放心送修!安心使用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