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-03-23

SONY(索尼)型號:KDL-40EX700,啟動後,紅燈號閃6下!不啟動,維修。高雄、屏東液晶電視(LCD TV)維修,高雄、屏東液晶螢幕(LCD、LED)維修

歡迎收看本日液晶電視維修分享,我是—『Kao atunLCD(高雄.阿唐液晶)』曾仔!
各位午安!
來看今天的液晶電視維修分享,主角是:SONY(索尼)型號:KDL-40EX700


送電後!待機功耗是正常的:

但是在開機啟動後,就隨即紅燈號閃爍6下!
這是它的故障現象影片:

這裡是本機內部電路概況:




老手法!
先從萬惡之首 ─ 電供板先來查檢起 


看到沒?已經可以啟動了!



不過!上頭電供板的查檢、維修算是前菜!

電供板的故障,是因為它的負載出了問題才造成的,現在只是暫時性修復,需要再進一步往前根除負載上的問題,才算徹底解決這台機器的問題!
那麼,現在就往下一步驟前行 ─ 『拆解面板、查修背光


這是啥?
下面的圖照是面板的鐵框,鐵框上有著雙面膠,藉著雙面膠與電視前框緊密的黏著這,我必須把前框與面板分離,才能再繼續拆解面板…………
問題來了!
這些黏著在面板鐵框上的雙面膠,實在是宇宙、世紀、超級、無敵的黏,用手扳到前框都快被折斷!用撬的又怕傷到面板!用加熱烘烤也還是怕損傷面板,然後,你已拆解開來的若不用著膠片將它們隔離,它們又還是很緊密的黏著在一起!
光要把它們(面板、前框)分離,就搞了2小時?有吧?除了,『幹』聲連連外,實在無法形容內心感受!『幹譙』!是在譙『SONY』,怎麼用這麼超強黏性的膠帶?不是在說主人們,大家可別誤會啊!




唉…!唉聲連連外…!還是唉聲連連…!
終於來到了目的地 ─ 背光模組所在!

要把它們的背光搞到真正的光亮,就對了!

其實我還真不知面板有沒有被我搞死唉?還好!真的還好!
整機組裝、熱機收工了………



提供參考,請多指教! 









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: 






工作室地理位置: 


 維修收送專線:(07)5531525;0928029525 曾仔~ 本工作室更換零件,一律採用 ─ Nippon Chime-Con(NCC)日系無鉛零件! 敬請—放心送修!安心使用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