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-06-22

SAMSUNG(三星)型號:UA40EH5300M,啟動後,時不時就背光熄滅、有聲音,維修。高雄、屏東液晶電視(LCD TV)維修,高雄、屏東液晶螢幕(LCD、LED)維修

大家早安—大家好! 
歡迎收看本日液晶維修分享,我是—『Kao atunLCD(高雄.阿唐液晶)』曾仔! 
來看今天的液晶電視維修分享,主角是:SAMSUNG(三星)型號:UA40EH5300M


為了不讓這3隻小貓掉落,我真的非常小心翼翼的拆解!

這裡是它的內部電路分佈:




開機影像正常!


開機影像正常!那我是要修啥?
來看一下這段影片:

先解下電源背光驅動板,調理背光電流、整理一下電供!


一切!都是枉然的!
電視還是熄滅了!
那就只能繼續走下去,拆解面板進入燈箱做查檢!

燈箱已經呈現在眼前:看起來燈珠、燈板都已泛黃

上頭的影片中,我初步判定是接觸不良,所以來做個實驗,這只是要演示給大家看而已,其實已經拆解到燈箱,就直接換裝全新燈條了。
這個實驗就是將所有的燈條銜接處的PIN座,直接于以短接!
可惜了…,故障依舊!
無倫如何,我總不能再延用舊燈條了。

這型的燈條改裝,是煞費苦心的!


原背光驅動並不符合入替的燈條架構(奇數),我需要砍掉它,重新來過!

它終於再度正常亮起!


入替通用型背光驅動,額定的輸出電壓內都可以自動適應!

絕對是OK的!
亮麗!鮮艷的影像又再度呈現了!


更替換下的泛黃燈條!

三隻小貓,繼續守護著家中的液晶電視!加油囉!!!

提供參考,請多指教! 









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: 






工作室地理位置: 

維修收送專線:(07)5531525;0928029525 曾仔~ 
本工作室更換零件,一律採用 ─ Nippon Chime-Con(NCC)日系無鉛零件! 
敬請—放心送修!安心使用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