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-07-28

DELL(戴爾)型號:U2419H,電路受潮(氧化),時不時掉電!維修。高雄、屏東液晶電視(LCD TV)維修,高雄、屏東液晶螢幕(LCD、LED)維修

歡迎收看本日『液晶維修』分享! 
我是—KAO.atun(高雄.阿唐)專業液晶維修(曾仔!) 
各位午安!
在相隔多年後,終於有颱風(杜蘇芮)的暴風圈侵襲咱們台灣本島,還放了難得的颱風連假(週四~週日)一連四天,爽嘛?
來看今天的一台液晶螢幕維修分享,主角是:DELL(戴爾)型號:U2419H


這是它的故障現象:
送電後一開始是有正常啟動的,但是經常時不時掉電,或是在待機後開不起(也是掉電,因為呼吸燈號熄滅!


掉電以後!怎麼按都無法啟動,但是拔除電源重上電,指示燈號又亮起,機器又再度啟動,只是期間就是會掉電(燈號熄滅!),請看以下影片:

這是它的內部電路概況:




在機器指示燈號熄滅後……
發現電壓是不足的,雖然一開始我並不知其正確輸出電壓應該是為何?但是至少量測的電壓不應該是浮動的:




搞定後的正常輸出是DC:19V


燈泡負載(約為2A),走過後算是正常!

上機測試正常點亮,影像OK!


熱機一夜後一切正常,也就交機了……

其實我在熱機測試中,它也曾經再度掉電!
正常之下待機狀態是白色燈號呼吸閃爍中……,如下影片:

不幸的是,主人在3週後再度賴我,螢幕又熄滅了(哭了…)


主人又送件前來的測試,它是可以正常點亮的,在上述時間點內,一直都是正常情況,我當然要拆機,做了一些修補動作,主要的是電源板微受潮,看似不怎麼嚴重,卻暗藏了許多『魔鬼』!

在第二次交戰中,已經有知會主人,若搞不定準備來換一塊板了!
但是我依然持續與它對戰,事後並不間斷熱機了24小時以上,一切很正常啊!
又讓主人給帶回了。
沒想到才隔了一天,主人又賴來了(再度爆哭中…)(也著手訂貨……)
在等待料件期間,我並沒有再去拆卸它做任何查檢(因為料件就沒壞),直到料件到來後,這才又再度上電測試!
它是可正常啟動的(傻笑中…,這本來也是我心中預期的現象啊!)

新訂的電源板:
背板上銅箔無鏽蝕!無氧化!漂亮得很!!!



受潮的背板電路一再處理後,與新板相差甚多!



為了日後其身處所在地的潮濕,特別于背板上加強一層防鏽、防潮、絕緣的三防漆,期望它能長居久安!

至於原舊板,在第3次反修送回以來,我如何測試,它一直都是良好狀況啊!我無言中…………

提供參考,請多指教! 









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:  






工作室地理位置: 

維修收送專線:(07)5531525;0928029525 曾仔~ 
本工作室更換零件,一律採用 ─ Nippon Chime-Con(NCC)日系無鉛零件! 
敬請—放心送修!安心使用!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