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-08-22

BenQ(明基)型號:49RH6500,啟動後,不亮屏有聲音(有燒焦味),維修。高雄、屏東液晶電視(LCD TV)維修,高雄、屏東液晶螢幕(LCD、LED)維修

歡迎收看本日『液晶維修』分享! 
我是—KAO.atun(高雄.阿唐)專業液晶維修(曾仔!) 
各位午安!
下圖並非是什麼禮物,只是一組在群組中徵得的本型腳座!

什麼型號ㄋ?它就是BenQ(明基)型號:49RH6500,它是一台背光故障機,是人客送修後,看到我這有二手機,人客也不想再等待,就直接丟下本機,把良品二手機給帶走了!
我也是苦惱,是要再次把它修復,還是就此回收了,因為它沒有腳座,我完修後也算是苦惱!


所以!才有開場白的那盒紙箱(內含腳座)!
徵得了腳座,那就開始來維修本機的背光,這機器我在拆卸時,就一直聞到電器燒焦的味道!
但是在拆殼後的電路查檢中,並沒有看到它們有異常之處?
料想!燒焦處可能來自於面板內部的背光源



果不其然!
在拆解面板後,發現了背光燈條的燒毀處!




這個線路架構,在說明它們每一組燈條都是並聯的!

可是我又看了恆流的出線後,卻發現PIN腳的接點兩兩短接,這是每組燈條都串聯在一起ㄟ!!


這下!這上升的電壓,『粉膏』ㄟ

全數換上新品,準沒錯!


甲看麥ㄟ!
伊!又擱是一尾活龍囉!!!



畫質鮮艷!亮麗如新!熱機收工!
數日後,它已經給一位眼光獨到、且精打細算的小姐帶走了!


提供參考,請多指教! 









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:  






工作室地理位置:


維修收送專線:(07)5531525;0928029525 曾仔~ 
本工作室更換零件,一律採用 ─ Nippon Chime-Con(NCC)日系無鉛零件! 
敬請—放心送修!安心使用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