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-12-16

CHIMEI(奇美)型號:TL-42LK60 ,影像灰屏,及影像泛紫更新背光源,維修。高雄、屏東液晶電視(LCD TV)維修,高雄、屏東液晶螢幕(LCD、LED)維修

歡迎收看本日『液晶維修』分享! 
我是—KAO.atun(高雄.阿唐)專業液晶維修(曾仔!)
各位早安!
來看今天的液晶電視維修分享,主角是:CHIMEI(奇美)型號:TL-42LK60 


這個機器雙重故障:
它可以開機,也有影像(一開始啟動時),不過影像出現後,隨即暈開變糊慢慢消失,像底下圖照:


上傳一段連續畫面,你一看便知:

這是它的內部電路分佈:




看起來,我需要先行處理不良影像的狀態:
經過一番功夫後,總算顯示了正常影像,這是值得慶幸的!

不過,這畫面色澤是泛紫的,圖照上看似還好,實際上我是看不下去的啦!

這種現象是背光老化問題!
著手來拆解面板更新它的背光源………



全數砍掉!全數重鍊!這是一定的準則:

雙重固定,慎防脫膠!

訊號軟排金屬腳位清理、除鏽!

同一個位置,再一次比對,背光色澤已經轉為正常的白光!


甲看麥ㄟ……
安ㄋ,才是正常色澤的影像,是吧?

一開始的功耗(56.7W),我都無法接受:

調理功耗是勢在必行的動作:
衰減後的功耗僅有34.8W,絕對讓人心滿意足!




我想再衰減一點玻璃基板晶體的啟、閉電壓,期能讓基板(玻璃)能夠生命再延長!


可惜!衰減後的整個畫面變得如此不勘入目,無法接受啊!


不能接受,只能再回調電壓,畫面又回復成正常陳色!


整機組裝,熱機收工了……………


每次換裝背光源,工作桌就像垃圾堆,其實這就意味著:「我用了比較多的材料!』是吧?哈哈!

提供參考,請多指教! 







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: 






工作室地理位置: 

維修收送專線:(07)5531525;0928029525 曾仔~ 
本工作室: 
        更換背光源,一律全數採用『全新品』,不換單燈條、不做單燈珠維修! 
        更換零件,一律採用 ─ NCC、Rubycon…等,日系無鉛零件!  
敬請—放心送修!安心使用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