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-12-22

高雄、屏東.液晶『電視』、『螢幕』維修~不能修…被退件的View Sonic(優派)型號:VA702,面板顯示不良維修~(AF,F,S,)

大家晚安~
通常來說~液晶螢幕顯示方面的故障不良現象,都很有機會被判定是面板故障,因!除了更換面板一途,別無它法,所以!都被認定不值得維修而被退件!
本實例也可能是這樣吧~
底下是它的外觀照:
常常維修到它的『大哥』─ VA902,有一堆實例,網友們可以搜尋一下站內實例~





送電測試~有時僅亮『黑亮屏!』,有亮背光的黑屏!




有時是如底下這個畫面:像是有雜訊的畫面,最後會變為無畫面的『黑亮屏』啦~
這個看來與這些實例是相當的故障畫面,如:

不過~本實例的故障現象,看來似有比上頭所提的實例,還要來得嚴重~當然故障點也是不同的~





看這裡~應該知道有被拆過,那是當然的~因為被退修了嗎~




這裡是它的內部構造:









兩塊電路看來都沒什麼瑕疵~






除了這塊主板上,有些許小強的排遺外!
你看~還在主晶片的接腳上撒野,這個很有可能影響到面板的顯示!著手進行清潔動作~





看這畫面~顯然清潔動作是白做的了~




這是我存放LCD零件板的箱內~
這塊主板我已不記得放在裡面多久的時間了~因為是同型的LCD使用的,取它來做測試,是再恰當不過的了~





一開始測試時~還顯示不良ㄋ~該不會是放太久~掛了吧?




重新再插拔測試!OK了!照妖鏡顯示的畫面已不再糢糊;斜影!
看來問題點是出在本機的AD主板上~






是主晶片被小強蹂躪!掛了嗎?還是其他的部位出了狀況?
我不準備入替我的庫藏品,除非是主晶片出事了~
當然是要好好的來查修它的AD BOAD才行~




這裡~PI板上的一些零件與背後的焊點,也是需要加強的~
我可不希望主板排除問題後,將來又換PI板出事,那就非常的『不應該』啦!




完修了~這是某公司送來的其中一件,繼續處理下一台,聽說3台都是被前修者退修的!應該都不是很好『輪』的,才對!



提供參考,請多指教!

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:

工作室地理位置:
維修收送專線:(07)5531525;0928029525 曾仔~
本工作室更換零件,一律採用 ─ Nippon Chime-Con(NCC)日系無鉛零件!
敬請~ 放心送修~安心使用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