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-12-10

高雄.液晶電視維修~VITO,型號:FM3701,37型LCDTV,顯示畫面上;下跳動不停維修…(F,S,)

哈囉!大家早!
經過三週日;夜顛倒的時光(我是說我家的小朋友)!本週又開始暑期輔導,終於又稍微恢復一點正常的生活,都長大了!沒辦法管了啦~
今天再來看一台VITO的37吋LCDTV,這型算是此款的大哥,如:

不知有無42吋,這樣它就變成二哥了!哈哈!

底下是它的出廠標貼:




這裡的連結,是它的故障現象,各位先連結去觀賞: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vUHexJFDmpI&feature=relmfu
另外一個情況,我試圖接入電視盒訊號,從VGA輸入,ㄝ~無法顯示,並顯示為『錯誤模式』?這是蝦米事故?




這是完修組裝回去時拍的,我覺得這型的電視腳架,有一點像是孩童時代,啊嬤!在曬稻穀時那個在翻稻穀的工具,有裝一個長柄的『耙子』!請注意它的背景,此時應是深夜1.2點了吧?




這是拆開後蓋內部的電路狀況,大概與它弟弟(FM3201),相差不多,唯一差別,因為面板不同,所用點燈高壓也就不同!
再看看玻璃門外的背景光線,這可是大白天喔!所以只能說,維修電視不是很好『輪』啦!我也是從早修到晚喔!




這個部位是主板所在位置:等一下會拆開!




這個部位是電源板位置:




卸下鐵蓋,剛剛若有連結去看故障畫面,想當然!這台的故障點並不在這!我只是卸下查檢,以示負責!




再次強調,本板所用的電源平滑元件都是『NCC』系列零件,所以至今依然健在,完好如初!你不得不佩服,對吧!




在無訊號下啟動,顯示藍屏,無任何異狀!




剛剛用電視盒從『VGA』輸入是顯示錯誤模式,這回我用電腦訊號輸入,有正常顯示,而且並不會上下跳動!那電視盒的訊號怎麼不行,可能是支援畫素的問題吧?我不是說過我那個電視盒,也是千年老妖機嗎?2000年的ㄋ!




LCD的按鍵有些還常在使用,那LCDTV的,你有用過嗎?一定沒有!所以~十台來!十台都嗎要換!就先換掉它吧!
不然!一堆怪現象,你看得出底下的怪現象嗎?






『VITO』!我也算修了好幾台,最受不了就是它的線路,超多的,沒事把它搞得這麼複雜做什麼?




這是拆開的主板位置,有三塊板子合成!




這是電源轉換的電路板,大抵上就是再降壓成DC 5V,及DC 12V,及主晶片所在位置!




這是數位訊號處理板,它算是較先進,只可惜數位訊號今年才剛開始,只是他們已收工不做了!




我為了要拆卸這些主板,花費我許多時間,原因無他,就是太多螺絲了,實在拆到手軟啦~







這麼費工!就是為了它~類比訊號的轉介板




『TUNER』處理過!不行ㄋ~
一些周遭的元件也給它更新,還是無效!其實它先前冷機啟動時,影像顯示有些斜偏,然後再來才是上下跳動,上頭的電源轉換及數位訊號的這兩塊板子,也有處理過,不過都是無效!案情從此陷入膠著啦~




最終還是讓我找到!
這是完修再拍的動態影片: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O681H0grv-M&feature=relmfu
確定不再跳動!整理一下它的線路,還是繼續趴著讓它多熱一會兒~





我不是說假的,電視的畫面真的是凌晨1:00嘛~




提供參考,請多指教!

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:

工作室地理位置:
維修收送專線:(07)5531525;0928029525 曾仔~
本工作室更換零件,一律採用 ─ Nippon Chime-Con(NCC)日系無鉛零件!
敬請~ 放心送修~安心使用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