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-01-02

高雄、屏東.液晶『電視』、『螢幕』維修~BenQ(明基)型號:DV3250,32型LCDTV,顯示不良!畫面暗陳;過紅;抖動;斜影!一大堆問題維修啦…(AF,F,S,)

咱眾網友~大家早安!
今天是8月底了~孩子們已經開學第二天了!終於又恢復以往正常的生活~你們有覺得較輕鬆點嗎?
今天來看一台BenQ 32型的較早期液晶電視,型號是:DV3250!
底下是它的外觀;型號照:
這主人家的小孩還真是很會貼,整個電視框架佈滿貼紙~






故障的現象如標題述說:暗陳;過紅;抖動;斜影!
不過!那些現象都是送入『ANT』訊號才會,轉送入PC『VGA』訊號,就不會再出現那些狀況!



這是送入『ANT』時拍攝的~
攝影棚的節目還好,若是外景的節目,馬上就看出不對盤!
各位可連結到這邊,看看它的動態故障畫面,如:http://youtu.be/kEJKIpq3rWI






來拆機查檢了~
底下是它的內部電路分佈概況:





早期的液晶電視,有些都還有風扇的散熱裝置!




拆完後蓋,已經先看到它的『TUNER』,那就先來查檢它吧~
整盒都是『阿路米』材質,我更換了許多零件,結果~證明是白做工!






再拆下電源板的保護鐵殼,底下是本機的電源板,看來一切都很良好!
因為它還是使用了日系的平滑電源零件!我維修更換的,跟它的一模一樣喔~






這是它的音效板:




這是它的主板~




這塊是它的類比訊號處理板,『ANT』訊號由左下角的位置轉入此板,看來我要跟它戰個三百回了~




處理許多的地方,我一直懷疑這個晶片有問題~也重新拖焊補錫!
測試電容;測量電壓;測量DC﹍DC~依然毫無起色!仍然是暗陳!





我把矛頭轉向主板,你有沒有看到它的右上角,也是下張圖照的右下角,這是本板電源壓降轉換部位,已經焦黃了~得要好好的處理一番~
 



我在拆卸主板時,發現了本機的訊號屏線,它的絕緣層已經開始硬化脫落,還好的是,那些黑色的地線,使用的絕緣層並非環保材質,啊毋~最右邊那四條TCON電源部位的導線與黑色的地線,若是碰觸出『愛』的火花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這可非同小可!各位還有印象嗎?如:

送我這維修~我當然要好好的給它處理了!





各位可別誤會!
不是那些屏線處理完就可解決問題,那只是要防患於未然而已~
再經過多時多次的抽絲剝繭,底下照妖鏡所顯示的畫面是不是已經正常~





還是先讓它趴著預熱一陣子再說:




我準備將它組裝起來了~
不過我看它的背蓋所有的散熱孔,都佈滿灰層與蛛絲,給它清理一番~





不要小看這些,散熱良好是3C商品的『保久』仙丹喔!






OK了~不暗陳!不跳動!不再泛紅~



提供參考,請多指教!

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:

工作室地理位置:
維修收送專線:(07)5531525;0928029525 曾仔~
本工作室更換零件,一律採用 ─ Nippon Chime-Con(NCC)日系無鉛零件!
敬請~ 放心送修~安心使用!



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