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-01-15

高雄、屏東.液晶『電視』、『螢幕』維修~BenQ(明碁)型號:SD3742,37型LCDTV,顯示不良,成油畫一般的畫面維修…(AF,)

各位早~
結束今天的工作,會來一個美麗的團圓假期,大家就盡情的享受吧~
順祝~眾網友~中秋愉快!闔家團圓!安康!
今天來看一台BenQ的液晶電視,還是那個老問題,油畫搬的顯示不良~
這是它的型號照:『SD3742』



到了本月剛好是4個年份,也不錯了~像上回我回收的那台,聽原來的主人說是過3個月就出問題了,現在3C商品就是都這樣,不要老是要拿現在的家電,來跟以前的商品做比較,不行的~




這是它的故障現象,圖像不清晰,深色處理也無法反應~






這是拆機的內部電路,跟那台SH的差不多的構造,實在不清楚為何又取另一個型號,是面板用的不同嗎?如:
我自己比對過了,根本是相同的電路與構造:



這是它使用的面板型號:




底下是各各電路的分照:
分別是電源板;主板;與高壓板~





還有這個鐵殼板底下的一個小電路板~
我就是要找它處理~



看來這已不是一手維修,螺絲已經被動過了



殼內的電路板,就是這一塊  ─  TCON(邏輯板)




經過查修及更新,畫面看起來是OK了~
這處理過許多台了,熱了一下,後就把它組裝起來了~




當我組裝起來熱機時,我總覺得怪怪的,雖無先前那麼明顯,只是還是不清晰,最終在這個畫面的字跡裡找到不對的地方,這些字跡都好像有過美工處理,框框都會再加個別的顏色~
那怎麼辦?再拆啊~只能再處理一遍~


當然還是有處理完善~
再來!就是要再查檢它的電源板,這個與上回那台相同的電原板,我是一視同仁,不會自己的就多加裝電容,客戶的能用就繼續使用,還是給它補足電原板空缺的地方,並且加強它的背後焊點~






這回看來就很OK了~
凱哥的臉像不會再發青了~




莎莎妹~看起來皮膚也不會那麼黑





提供參考,請多指教!

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:

工作室地理位置:
維修收送專線:(07)5531525;0928029525 曾仔~
本工作室更換零件,一律採用 ─ Nippon Chime-Con(NCC)日系無鉛零件!
敬請~ 放心送修~安心使用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