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-01-09

高雄、屏東.液晶『電視』、『螢幕』維修~TATUNG(大同)!型號:V32FLBO 32型液晶電視,開機黑亮屏;影像不顯示維修…(AF,S,)

大家早~
今天來看一台大同的32型液晶電視,匆匆忙忙~今天整理照片要PO文章時,才發現我沒有拍到故障畫面,故障現象與這個實例是相同的,如:
就是我常說的『黑亮屏!』

底下是它的一些外觀照,因為一上工作桌,直接就給他趴下,所以~都是一些背後圖照~





這個開關很是特別,視訊盒造型也是奇特,以前好像也有遇過,像是這台吧?如:

時日已久,不大記得了~





來拆機查檢了~




清清爽爽~沒什麼線路啦~
都藏在底下!




底下鐵殼內是它的電源板和主板





這組喇叭~可能會不錯聽喔!




剛剛上面的那些電路都不是我要查檢的位置,繼續往下層拆解~
ㄝ~還是不錯!一樣清清爽爽~
看來這台是採用『EEFL』為背光的面板~





有一對主;從式的高壓板~
 



這裡~
這個洞洞鐵板底下的電路,才是我要查檢的地方




就是這一塊~
我有一種感受,我看到奇美,還是BenQ的T CON板,都感覺很是親切,看到LG的,或是Samsung的,就感覺很『都蘭』ㄋ,也沒那麼嚴重,就覺得陌生~不知是為什麼,我也不曉得?




不過還是要查~
你有看到照妖鏡,像是有顯示了什麼訊號吧~




給它送入『ANT』試看看~非常好!畫面已經顯示正常!





有畫面了~
接著要來查察POWER BOAD,看起來已經是用超久的樣子了~





灰塵清刷乾淨!




整板終端平滑電源的零件,全數更新為『NCC』產品!




散熱板再多加塗散熱膏,增加散熱條件與元素!




不要忘了背後焊點的加強~




繼續趴著熱機~以免組裝起來,又這裡痛那裡痛的!




你以為這些電視殼的散熱孔,送來就這麼乾淨無塵的嗎?




原來!剛剛照妖鏡內顯示的第一個畫面就是這個圖形,訊號源顯示圖




繼續預熱了~


提供參考,請多指教!

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:

工作室地理位置:
維修收送專線:(07)5531525;0928029525 曾仔~
本工作室更換零件,一律採用 ─ Nippon Chime-Con(NCC)日系無鉛零件!
敬請~ 放心送修~安心使用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