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-09-21

高雄、屏東.液晶『電視』、『螢幕』維修~CHIMEI(奇美)型號:N5327,送電無反應!被『雷公』親吻了~哭哭~(AF,P,PIX,X)

各位晚安!
經過一天『天兔』的亂踏,高雄這邊似乎沒什麼多大的風雨,看新聞裡的報導,更南部的恆春半島,及台東地區倒是有非常強大的風雨,希望大家都相安無事~
今日再來看一台液晶電視的維修,是CHIMEI(奇美)型號:N5327~
底下是它的外觀照:
這型已修過多台同型或是類似的機種,如:
你可以看到,所有連結標題的故障現象,都是無畫面,顯見這個機種都有這等固定的毛病存在!

本機的故障現象就是少見的外力造成~致使它送電無反應!變成不會類似上頭那些實例的故障現象一樣,所以~上了市電,連待機紅燈都沒亮起~這樣!當然別指望它能開機啟動囉~

來拆機查檢了~
看看這些控制電路,與先前的那些維修實例都是相同的~

來給它再次送電測量~確定的!並無待機的5V電壓輸出~

在以前的那些維修實例中,我曾經提過,最好它不要故障!因為它的背板的電路印刷是不透明的,這樣增加查檢上跑線路的困難度~
無奈的事,就被『雷公』親吻了,那還能怎樣?死給你看後~你也只好努力的用電錶來測量,這一焊點接下來是通往哪些焊點?真是『苦』啊~

這一塊電源板與一些外置電源 ─ 『Adapter』一樣,有個電源指示燈~
經過一番查檢及更替後,現在已經可以亮起指示燈號!也能啟動!讓指示單轉換為綠燈!

這個待機指示燈(紅燈)亮度非常微弱~差一點以為還沒搞定它勒~

再加送入訊號測試~OK的!其他的電路並未被『雷公』親到受傷,真是萬幸!

你現在可以看到電源板上的指示燈,在啟動後是轉換成紅燈的~可以對照剛剛上頭亮起綠燈的狀態,正是為送入市電後的待機顯示!

先趴著讓它預熱一陣子再說~

最後~再來查檢電源板有無需要其他更新的部位,你可以看到,這塊電源板用料是OK的~
僅將其背板焊點,再做一次加強即可~

組裝起來試機~燒機囉~
提供參考,請多指教!

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:

工作室地理位置:
維修收送專線:(07)5531525;0928029525 曾仔~
本工作室更換零件,一律採用 ─ Nippon Chime-Con(NCC)日系無鉛零件!
敬請~ 放心送修~安心使用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