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-09-24

高雄、屏東.液晶『電視』、『螢幕』維修~從美國帶回的DELL(戴爾)型號:2209WAf,送電無反應維修…(AF,P,PIX,X)

各位早~
今天來一台過鹹水,從美國帶回台灣的液晶維修過程~
底下是它的模糊外觀,不好意思~被我拍糊了~

這是它的故障現象,送電了~你有看到電源線是插著的~
沒有待機的指示燈,這個與其他同廠牌的大哥 ─ 2709WFPb,故障狀態有些不同~如:
其他的,像它的二哥,是啟動後不亮屏~各位若是有興趣,可以連結去觀賞,如:

這型22吋,沒有設計觸摸按鍵,現在我按了『POWER』鍵,是無效的~

這是拆下腳架後,所拍的型號照:

卸下它的後蓋~DELL(戴爾)的LCD內部,大概都是這個樣子,四四方方的控制電路鐵殼,宇宙世界超級無敵的重~

這是它的高壓控制電路,又是一台地球環保殺手LCD,用了這麼多燈管!我阿~實在懶得算它到底用了幾隻?

這是它的『POWER&AD』BOAD~
我看過許多電路板,都是『POWER&INVERTER』,這型用的是:電源加驅動二合一的板子,呼呼~我還是第一次看到喔~
來給它一些特寫:

從這邊開始~市電進入→到下一張圖照(轉換直流電壓)→再到下一張(壓分二路,供給主板及左邊的高壓使用)

阿凸仔的東西,就是不一樣!連這個屏線的卡扣都做得不一樣~

解下它的電源主板~查量二次電壓輸出~NO!

特別將這一處,『PWM』做一些更新,可惜~還是看不到二次側的輸出~
案情至此陷入膠著~~~~

不死心~繼續對任何零件,做靜態上的對地阻值測量~

終於~讓我『啄到蟲』了
再經過汰換更替~你現在可以看到,主板的工作電壓已經測量得到~

所以~現在送電,你可以看到待機燈亮起~

啟動後~送入訊號~都是OK的~

我決定!讓它以待機的狀態下預熱即可~因為它待機!還是一直亮著的~

提供參考,請多指教!

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:

工作室地理位置:
維修收送專線:(07)5531525;0928029525 曾仔~
本工作室更換零件,一律採用 ─ Nippon Chime-Con(NCC)日系無鉛零件!
敬請~ 放心送修~安心使用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