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-09-25

平板電腦維修~從4樓摔下的ASUS(華碩)型號:TF101,觸摸碎裂!外框變形!更新矯正維修~(N,P,PIX,X,N)

各位晚安~
今天晚上吃晚餐前,再來一盤飯前開胃菜!觀賞之後!若是你的機器也類似摔成這樣,還能以少少的幾千元,既能再恢復原貌及所有功能,呼呼~保證胃口大開~呵呵!

看了維修文驚悚的標題,你是不是已經覺得,那這平板還可以使用嗎?不就應該是碎屍萬段!四分五裂了嗎?哈哈~沒那麼嚴重啦!它只摔到三樓半,而不是直接到地面啦~主人在爬樓梯時,不小心讓平板給翻了出來,在樓梯間的4樓,應該是隨著樓梯一直翻轉而下,最後落在3樓半轉角處的平台上~我在聽到從4樓摔下的當時,馬上即刻詢問還能開機嗎?
來~來~來~一切都別急!就讓我們一起來檢視它的外觀吧~

它的正面,觸摸玻璃已經粉碎了!

這個角度看上去的背蓋,似乎沒事?再拉近看就知道~

這邊~
是最重大的撞擊處!外框下凹!背蓋碎裂一塊!已不知去向~

從這個撞擊的側邊來看,就是這麼樣的扭曲,不堪入目~

先來解下它的外框做矯正~
你現在已經看到了~外框的內固定卡賰膠框已經斷裂~金屬外框也是扭曲變形嚴重!
所以!現在的3個按鍵,都是無法作用的~

我先來矯正它的聲音按鈕鍵!剛好從它的中間給撞擊下去!有些些下凹,真正是『夭壽』喔~

這樣!應該有比較筆直一些!

再來將原固定卡賰膠框的殘膠清除,做一下表面清潔!因為要把膠框再黏回去!

OK了~這是外框恢復到最完正的狀態!
 

先把這些重工具收拾起來~準備查檢主機囉~

在卸除外框的當下!現在的按鍵功能都是正常的,所以都只是因為外框變形,讓按鈕位移了,無法碰觸到按鍵!

你不得不覺得訝異!觸摸屏碎裂成這樣~還是可以觸控的,真是太神奇了?可能是沒有一痕裂到底的關係吧!
現在你看到它桌面的顯示,沒錯!它也是外地寄件來維修的機器~

本機保固貼還存在,我還是第一次看到TF機種的保固貼~

緊接著~就開始來搬家了!這些動作,在上回的實例都有描述過了,如:
各位就下拉看看囉~

這台與上述的兩個實例,差別在少了一個無線網卡~

這裡是解下的主板和電池~

到這邊~全部的家當已經統統徹離,這個就是僅剩的框架跟它的總成~買來的總成也是樣的架構!

經過一翻位移~整理~固定!要再度來測試囉~

就以上圖照的顯示,當然是OK的啦~
在要組裝回背蓋時,我一直想著要如何來『補破網』,唉~沒用的!真的是無力回天啦~
還是只能貼上一帖黑藥膏,盡力減少灰塵入侵~

這是當時撞擊最嚴重之處,現在這付模樣!大概復元了9成~3個按鍵也都能再使用~

碎裂的觸摸已經更新總成了~你看它像不像是『新』的ㄋ?
提供參考,請多指教!
工作室地理位置:

維修收送專線:(07)5531525;0928029525 曾先生
本工作室更換零件,一律採用 ─ Nippon Chime-Con(NCC)日系無鉛零件!
敬請~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放心送修~安心使用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