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-09-12

高雄、屏東.液晶『電視』、『螢幕』維修~Imarflex(日本伊瑪)~型號:2201TH,雙重故障,先是無法啟動,啟動後又顯示油畫維修…(AF,S,)

大家早~
還是先來尋人啟事:上回已經通知過了!『網友暱稱:『完顏阿骨一直打』請來工作是將你的機器取回!謝謝!』
你也已經回應,我也有通知回覆!請你儘快來工作室將你的機器取回,不然!就回收了喔~

前陣子,一直在弄一些老客戶的電腦,有升級!也有全新組裝!
今日來看一台22吋的液晶電視!廠牌叫『IMARFLEX』~伊瑪!
沒有碰過!一起來看看!

底下是它的外觀照:






這是第一個故障現象,電已送入,有時閃晃一下,有時根本無法啟動!甚至於像底下這樣,連燈也不會亮!




來拆機查看看!
這個輸出介面,看起來是萬用電視公板的樣式,那個魔鬼氈是用來沾黏一個TUNER的轉接盒用的!




這是它的內部構造!就一個電源高壓合板,加一塊電視萬用板:







再拆開PI板,內部毫髮無傷,解焊下來測量一些零件,也統統沒事ㄋ!




這塊按鍵板,不是很乖,我先把它全部換新,並且預防,給它來點除鏽劑,通常按鍵因為少在使用,久之~便氧化了!氧化是兩極性的,有可能會不按它就導通,這叫『短路!』,有時又會按了它沒有動作,這個就叫『不乖』,不聽使喚!






經過一番處理!再送電測試!ㄝ~一送電就有待機燈了!也能啟動成運轉的綠燈!





把它組裝起來!
LOGO有出來了!也能顯示無訊號的藍屏!叫出選單也OK~只不過你有沒有看到,選單的設定內容都是100,好像不單純喔?






結果~送入VGA號後的顯示,靠~差點沒被它嚇到!那ㄟㄢㄋ~這比上回那塊改裝得面板還誇張ㄋ~
如:我要亮起來!part.3─我~!鍥而不捨!它~!非亮不可!




變更輸入~改以TUNER送入測試!哇~這是什麼畫面?
主人先前來電的說明,還跟我說沒有上一個實例那麼嚴重,如:
啊~你們認為哪一個實例的故障畫面比較嚴重阿?





看了上述的畫面,我想要先來區隔是面板出問題,還是主驅動板有問題?
這是本機使用的面板型號,『CLAA215FA01』!查了一下是華映,1920*1080,FU HD的面板!




又要來使用萬用驅動板來試點,與剛剛所提的那塊面板一樣,也是找了好久才找到程序,只是沒有上回那麼久啦,如:






後來當然是有找到,也有拍照了,只是在相機內,不小心被我刪了!而此時我已修好它,沒道理再把它搞壞對不對!
在得知並非面板問題後,接下來就得來跟主板廝殺了,這最簡單的就是換一塊新的嗎!
不過~台灣的賣家都很狠,一塊都要價$1.5K上下,啊~維修報價22吋的電視也僅在1.5K~2K間,那怎麼買得下去,修修看?不行再說吧~




所以~原來正常的LOGO是這個顏色的樣式!也沒碰過這種廠牌,所以也不知先前的顯示是不是正確!




那麼正常的選單樣式就要像底下的圖示:




嘖~嘖~嘖~
這~1920*1080   FULL HD的畫素,顯示起來不一樣就是不一樣,隨便萬用的LCDTV驅動板點起來,就是鮮豔亮麗!也很細緻!連主持人的膚色看起來都粉嫩~粉嫩的!



提供參考,請多指教!

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:

工作室地理位置:
維修收送專線:(07)5531525;0928029525 曾仔~
本工作室更換零件,一律採用 ─ Nippon Chime-Con(NCC)日系無鉛零件!
敬請~ 放心送修~安心使用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