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-09-13

高雄、屏東.液晶『電視』、『螢幕』維修~TATUNG(大同)~型號:V42MAIF!42吋液晶電視,鬼影幢幢維修…(AF,S,)

眾網友~大家午安!
看到底下的照片,別以為我要來網拍這雙鞋,那是今天剛剛收到的涼鞋,除非你跟我一樣,不然你穿起來會怪怪的,因為那是左右兩邊不同尺寸的鞋子喔~

我是想來大力推薦這間佛心商店─  全家福鞋店(http://www.familyshoes.com.tw/),我是鄭豐喜文教基金會單腳鞋銀行的會員,若是你有這方面的困擾與需求,你可連結這個網址去看看,如:鄭豐喜文教基金會─單腳鞋銀行,如果你申請通過,一年內大概都有一兩次,由全家福鞋店提供的不同尺寸的各式鞋子,免費送給會員,一次可以挑兩雙(共4隻!),而且也不需您出任何運費喔~

真是夠佛心的店家─全家福鞋店(http://www.familyshoes.com.tw/),感恩你~





回到主題~
來看這一台42吋的LCDTV!
這台外殼與它相同,如:

如何?是不是一模一樣!





故障的現象如下:這像似以前那種彩色的底片那樣,你已經很久沒看過底片了吧?







 拆開一個小後蓋,即刻看到它的主板和電源板!






這台42吋的高壓板有兩組,另一塊拍得太模糊了!就不PO了!




隔著散熱片,隱約可看見內部,有些爆凸的零件!





哇~這要連同散熱座一起解下,才能見到盧山真面目!





全數統統更新~
沒有那個閒工夫,再拆它一次!




送電再測一遍!依然鬼影幢幢~~~~




剛剛沒有測試無訊號的藍屏,現在剛好拔除『TUNER』,看了一下~好像是不夠藍,有點粉粉的!




繼續往裡面再拆!去除較大的後蓋!如下下一張圖照:





我準備對它下手─  本機面板的TCON(邏輯板)





經過一番處理與汰換!
你們看看!這籃屏所顯現的藍光,是不是較為純正?






確實有夠藍~畫面也已正常了~





先這樣趴著讓它熱機一陣子!





我拍這張照片時,我還不知左邊有一條亮線!是我老婆跟我說的~如果我沒說你看得出來嗎?
這該如何是好?怎麼修到亮線了!我死了我~




經過與主人的詢問!其實此機面板在3年過保後,就有亮線出現!時出時不出,所以在隔了一夜,冷機啟動是沒有亮線的,如下下一張圖:
不過~10來分鐘後亮線就自己浮現出來,有時是藍色,因此!在藍屏下你看不出它有亮線ㄋ~





有時是棕色!有時是紫色的,像底下它就出現像是紫色的線條,
所以這亮線跟我沒關係啦~『雞(機)不是我殺的』



提供參考,請多指教!

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:

工作室地理位置:
維修收送專線:(07)5531525;0928029525 曾仔~
本工作室更換零件,一律採用 ─ Nippon Chime-Con(NCC)日系無鉛零件!
敬請~ 放心送修~安心使用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