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-09-06

高雄、屏東.液晶『電視』、『螢幕』維修~TECO(東元)型號:TL3286TW,一切功能正常,獨缺無法遙控維修…(AF,P,PIX,X)

各位晚安~
在下我,最近可真是要勤勞一點,差一點早;晚三炷香說~XD
今晚~持續來看一台LCD TV的維修過程,是TECO(東元)型號:TL3286TW,32型的液晶電視~這個類似機種修過多台了~這邊可以連結看看:

那一台是不同的故障狀態,『無法遙控!』真是一件『費氣』的窘狀!除非妳只是想聽聽電視的聲音而已~
這是它的外觀照:
 
 

拆開後蓋,都是差不多電路分佈狀態~

看了看!電源板~

又看了看,本機的紅外線遙控接收的部位~是它出了狀況嗎?
常常有網友會來電詢問:『我的電視不能遙控,換那個接收器多少錢?』這……,真的是接收器壞了嗎?其實~真的不知?有時是主板故障ㄋ~那我們來看看這台電視,到底是主板故障?還是紅外線接收器故障?


我解下它的電源板,並拆除它的散熱片,發現了通往主板電源部位的平滑元件,有幾ㄎ已經鼓包,ㄟㄟ~該不會只是因為供應主板的電力不足所引起的吧?

馬上~先把這個部位給更新再測試看看~,哭哭ㄋ~沒有效果啦!

測量了接收器的部位,也是查不出所以然~

我有這麼一塊與本機相同型號的主板,不過!它是當時此機所拆解下來的『廢物』,如:

說它是廢物,真的實在是不敬,那台也算是我液晶電視維修的大體老師說~就這個實例,這個故障狀態來說,它就不是廢物囉~
其實我也沒有隨意的擱置它,我還是用著報紙來妥善的保存它~


當時~它已被我拆卸走許多零件了,此時第一次裝上,什麼也沒動靜,看了看我才察覺到的,從本機主板上拆卸缺失的零件將其補上~其他都不必接入,僅要來測試紅外線接收板的好與壞?

現在~你是已經看到了~還是原來的接收器,現在可以使用遙控器來遙控啟動囉~
所以~並非是接收器故障!

而是~本機主板故障!這聲~慘了!
主板故障可真是非同小可勒~

經過一番查檢~比對~與更新!準備來給它測試囉~

這個時候,是接入原機主板測試的~ㄟㄟ~已經可以遙控囉~

排除無法遙控的故障後~
緊接著要來整修~翻新~補強本機的電源供應中心~我想~你、我都不喜歡這次解決了這個故障,下回又換成別處故障,主板哪裡要壞,比較不易察覺或是防患,電源板十之八九,都會隨著使用的時間長久,較容易衰減其功率~
加強它一番~可以有機會讓生命繼續延年益壽下去啦~

OK了組裝起來預熱試機~
底下出現的選單畫面啦~換台啦,都是使用遙控器遙控的喔~


提供參考,請多指教!

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:
 
工作室地理位置:

維修收送專線:(07)5531525;0928029525 曾仔~
本工作室更換零件,一律採用 ─ Nippon Chime-Con(NCC)日系無鉛零件!
敬請~ 放心送修~安心使用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