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-09-11

高雄、屏東.液晶『電視』、『螢幕』維修~CHIMEI(奇美)型號:24EA,在使用中冒煙後屏幕熄滅維修…(AF,P,PIX,X)

各位早~
近日!由於維修件數多,若是有一台不夠順利,那就會延遲底下的維修進度,尤其是一些手癢的網友,想自行『DIY』,卻因許多的手法不能拿捏,致使災情擴大,增加了難以修復的可能性~
今天來看一台24吋LCD的維修過程~是CHIMEI(奇美)型號:24EA,外觀如底下:


記得曾經有網友留言詢問,有無它22吋的腳架,今天我才看到它的真面目,對我來說,這個腳架實在不怎麼……樣說~

這款也是有一個『PUSH』的那種按鈕,上回一篇文中說內有『機關』,最後是沒有,害我『漏氣』如:


而今這一台,呼呼~保證有的啦~

拆殼到此~被卡住了!
整個殼都已拆離,就只剩下面的按鍵位置,還卡住~

 原來~它的卡榫是做在內部,妳搆不到的地方,真正是糟蹋人啦~

所以~本機是要從前蓋先拆除,再從面板翻起~

  這是它的內部電路分佈:
看來都是沒事的(其實是有,是我自己眼差啦~)

一直就都沒說到它的故障現象~
主人送件來測試時,現狀是有亮起屏幕,但是一個半部較為悔暗,而隨即熄滅,並有ㄔㄔ做響的聲音~
當時先跟主人報備了,可能燈管有問題,不過!正確狀況,還是要查檢完後才能知悉~
於是乎~來準備外置燈管測試看看~
還好~還好~得到了相同的狀況,理論上我不是挺喜歡拆面板換燈管的,所以~豈只是『還好』,簡直是『好理加在』啦~


眼尖的網友,可能早已看到那ㄎ故障的元件,其實上頭的圖照內,也是可以看到~

我是在拍攝上頭那張時,才不小心喵到的~
藍色小藥丸,後作力太大…『爆』了,開玩笑的啦~

經過更新汰換~再次外接燈管測試!已經可以完全點亮燈管囉~

再接入本機背光~依然是ok的~
這個是屏線未裝,別以為它是白屏喔~

緊接著~
繼續來整修~翻新~補強處理它的PI板,這個是一定要做的喔~
我說過了~ㄢㄋ~卡動ㄟ久啦~

組裝起來~熱機囉~

怪了~這OSD的圖框,怎麼跟BenQ TW 系列相同,咱台灣LCD廠已經聯合起來了嗎?


提供參考,請多指教!

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:

工作室地理位置:
維修收送專線:(07)5531525;0928029525 曾仔~
本工作室更換零件,一律採用 ─ Nippon Chime-Con(NCC)日系無鉛零件!
敬請~ 放心送修~安心使用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