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-09-12

高雄、屏東.液晶『電視』、『螢幕』維修~Vito(景新)型號FM3201,開機暗屏維修…(AF,S,)

大家晚安!大家好!
         好幾天都在處理一台37型的電視,沒有多餘時間來PO文章,終於有了點閒,今天就來看這台聽說已經收起來的廠牌的32型LCDTV。
         底下是它的出廠標貼,故障的狀況是開機暗屏,閃了一下,就再熄掉!



       拆開後蓋,這是它的所有電路:





  
        我先處理它的電源板:電源板有些零件已爆凸!順便重點補錫!本以為是撿到軟的ㄋ!並沒有呢!而且好硬喔!









        這邊底下是它的數位訊號板,及它的主機板








        今天的主角,故障的高壓電路板,它分成主從兩塊,分別控制背光模組內,各一半的燈管,背光模組內的燈管並非傳統LCD使用的『CCFL』,而是使用『外部電極燈管』,簡稱為『EEFL』,詳情可看這裡的說明: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atunpclcd-atunpclcd/article?mid=2646&prev=2662&next=2641,我也是第一次碰到這種高壓板,想說,看看能不能找到代用品,艾優!真是難找!
        再遍尋不著!只好動手拆件維修,靠!這8顆MOS真是超難拆的,結果是白做工,測量結果並沒故障,線圈也沒事,廠商也已收工,資料好少............。





          還好!還是有搞定它!照妖鏡已經現出它的原形,持續熱機中!




提供參考,請多指教!

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:

工作室地理位置:
維修收送專線:(07)5531525;0928029525 曾仔~
本工作室更換零件,一律採用 ─ Nippon Chime-Con(NCC)日系無鉛零件!
敬請~ 放心送修~安心使用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