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-09-29

高雄、屏東.液晶『電視』、『螢幕』維修~View Sonic(優派)型號:VX2245Wm,啟動後顏色偏白~顯示不良維修…(AF,P,PIX,X)

各位晚安~
看了兩篇液晶電視的維修,今天換個口味,來看一篇本日一早送來維修的LCD!
是View Sonic(優派)的,型號是:VX2245Wm,外觀與VX2235Wm算是同系列~

這是送電啟動後的無訊號輸入畫面,看起來很正常啊?

不過送入訊號後,卻是這個不良顯示的畫面~

這是完修以後的畫面(而且已經組裝起來,熱機超久了說)~我紀錄了現在拍攝的時間點~
ㄟ!你怎麼什麼都沒說,直接就來到了完修的畫面,這也能算一篇維修文嗎?

別急~
一大早~老二就出門,也把我工作用的相機一併帶走,害我沒得拍維修過程的照片,本來用了我那隻『智障型』手機(30萬畫素而已),拍攝了一系列的維修過程,最後想想還是不用也罷~那怎麼辦?
為了與網友一同分享,午後我又將它拆了一遍,從頭來說起~
已經完修~那~上面的故障畫面你又是怎麼得來的?難到…?你又再次把它弄『花~』
哈哈!是的!沒錯~那是我再度把它弄成原來的故障畫面~一起來看下去吧~
這是拆開後蓋!內部的電路盒,與電路概況~

你已看到PI板上的零件都相當完好,而且還都是NCC(KY)系列的元件,莫非…這是出自於你手中,這個也沒錯~這是一年多前維修過的機器,當時的故障現象是『暗屏!』,這一次送修,你是知道的並非是『暗屏』現象,與上回的維修無關啦~

這是完修後的主板照~

一開始的顯示不良~顏色有反相的疑慮?
我查檢TCON上的所有電壓並無缺失不良之處~

對於訊號屏線,也做了完整清潔~除銹動作!可惜都是沒有效用的!

難到面板真的掛了嗎?
我找來一片與本機相似的主板(手中是原機的),再度測試的結果,雖然支援畫素不對,可是顏色是正常的,這個樣子說明了故障不在面板上,也與TCON無關~(這一些照片智障型手機內有)

不過!自有的主板,並無『DVI』的輸入介面,還是得將原機主板修復,才能交差啦~

本想手中還有幾塊類似的板子,尤其是那一塊有雙介面的主板,有個『殘念!』,希望能藉由本機的韌體來復活!這塊也是類似顏色反相的故障~

重新寫入後,連指示燈都沒亮起,其實它們根本是不同晶片,真是癡心妄想啦~

再度重新將主板修復,組裝起來熱機囉~

為了這篇維修文章,特地多花了一個半小時,重新拆解~重新模擬故障~
ㄝ~很辛苦的ㄋ~可以給點掌聲嗎?『按個(g+)ㄟ~』哈哈~~~
提供參考,請多指教!

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:

工作室地理位置:
維修收送專線:(07)5531525;0928029525 曾仔~
本工作室更換零件,一律採用 ─ Nippon Chime-Con(NCC)日系無鉛零件!
敬請~ 放心送修~安心使用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