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-09-12

高雄、屏東.液晶『電視』、『螢幕』維修~VITO(景新)型號:C3203,啟動後閃晃一下就熄滅維修…(AF,S,)

今天來看這一台LCD TV,故障的狀況如標題所示:啟動後閃了一下,就熄滅了─ 『暗屏!』
底下是它的外觀照:





我去載回,沒有拿本機遙控,我現在試機時,是怎麼按,它都不會啟動?




主人是有跟我說,它修了2.3次了,只是按鍵都還是不靈光!想必現在不能啟動,與按鍵故障有關。
可是!你看底下的圖照,怎麼還有貼著原廠的保固貼?真是奇怪!




先來拆機!




這個視訊盒,與它的37型的是一樣,如:Vito LCDTV!型號:LM37D1P1,開機啟動一下就轉待機!




底下是它的按鍵部位,看了看它的結構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




大概還要再拆2.30根螺絲,才能動到它,怪不得,送修3次,沒有人想要與它結緣!




終於~可以將控制鐵板架翻起來!也才能拆卸下這個按鍵板!




全部的按鍵先來給它更新~




可以啟動了,不過~當然是暗屏!




這是本機電源板所在位置:




一切良好!






暗屏與本機的高壓部位有關,如底下的圖照:







測量的結果如下圖解:







顯然,有一ㄎ變壓器NG了!
我有一塊類似的高壓板,測量一下並不符合~
其實~它也是可以啟動點亮燈管,只是~阻抗不同,可能較為不耐久,雖說不一定是3個月內故障,可是~你;我,也不是期望它僅再使用3個月吧?





我還有這一塊奇美的高壓板可用,就用它來試試!




改版都是挺費事的!
燈管PIN口不合適!





電源訊號線也不合適!





費許多功夫~終於搞定了!
結果!還是不亮!有亮起較長的時間,可是!還是熄掉!只能講不合適啦!因為本機面板沒有回朔,而奇美的高壓要有回朔!
『X!』先前僅注意它的電壓與腳位,就是少留意到這個,真是毋採工!





到『碧哥』那邊問看看有沒有線圈?
結果看到一塊相同的板子,有一樣的又全新的,當然要把它換掉最好了!
終於~它亮了!






再把高壓部位的濾波更新!





就這樣~
按鍵也更新了!
電源也有更新!
高壓也更新了!







你們說:它還能撐多久?除非人為或是面板故障,想必當可再使用一段很長的時光吧!
主人自行搬上樓去測試,下樓來還一直誇讚『真好用!』,應當是在說按鍵吧!呵呵!



提供參考,請多指教!

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:

工作室地理位置:
維修收送專線:(07)5531525;0928029525 曾仔~
本工作室更換零件,一律採用 ─ Nippon Chime-Con(NCC)日系無鉛零件!
敬請~ 放心送修~安心使用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