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-10-04

高雄、屏東.液晶『電視』、『螢幕』維修~白牌 型號:MB24WKH,送電無反應維修…(AF,S,P,PIX,X)

各位午安~
又來到發表維修文時刻~今天來看一台早些時候,維修過的機器,當時一台完修,又來了一台,雖然~不同型號,卻是相同的外觀,想必內容物應該也是相去不遠,所以~就一直給它放著,如:液晶螢幕維修~某副廠牌!型號:Q241wb24LCD!送電後~電源燈狂閃!
一起來看看吧~
這是它的外觀照,與上述連結是相同的外型~不過廠牌廠牌卻是不同的!

上回的實例好像指示燈還會閃爍吧?這回是連閃都沒有~像是更為嚴重是吧?

這一個畸形機種,要從這個前檔片拆起,超沒意思的,弄了兩個超長的固定桿,真的很難起出說~

再試一次按鍵,真的是沒有用的~按了幾億次也沒有用啦~

雖然與另一款相似機種是不同的PI板,可是外觀結構都是相當的,所以依然要從面板上翻,才能看到底下電路的真面目,如:
DGM(宏通)!型號:L2442WD,問題多多ㄋ!

以前修到它,就常常的埋怨它,那麼寬長很難拆卸,也不設計得人性化一點~
不先解下PI板,無法拆卸高壓燈管導線~
卸不下來~怎麼修它ㄋ?你現在有看到右下角,有一些爆凸的濾波,那可不是重點~

因為爆凸~不會讓二次側沒有電位輸出,即使不過穩定,也可以測量到漂浮的電壓~

經過查檢~汰換!現在二次側輸出的電位,已經都有了~

所以~當時在那個同型的實例中(液晶螢幕維修~某副廠牌!型號:Q241wb24LCD!送電後~電源燈狂閃!),將那些未爆彈更新,是一定要的,若不更新,現在你所看到的這一台,不就是一個最好的證明!
所以~我並不是多此一舉,也未危言聳聽,這些真的多是該更新的~我是說對於這些非日系濾波來說~

主人交代,這一排按鍵都不大聽使喚!將其全數更新~

準備再度組裝回去,還是很難固定!

送電測試!指示燈已經亮起~也有顯示無訊號輸入!

這個污漬,應該是喝甜食不慎滲入的~

組裝完後預熱時,發現它的顯示有一些不良,在每一個COF相間處,都有一些垂直色彩線條微量著~靠!怎麼是這樣?

於是~又再度拆機查檢,這回直接殺進TCON,做了一些必要處理,還是無法改善!

電詢主人說,買來沒多久?還是一年後?就這樣了~也用了好久了,可以用就好~用到壞了再換吧~

提供參考,請多指教!

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:

工作室地理位置:
維修收送專線:(07)5531525;0928029525 曾仔~
本工作室更換零件,一律採用 ─ Nippon Chime-Con(NCC)日系無鉛零件!
敬請~ 放心送修~安心使用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