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-11-12

高雄、屏東.液晶『電視』、『螢幕』維修~ASUS(華碩)型號:A6000VM,啟動紅屏,隨後暗屏,更換維修!(AF,S,P,PIX,X,N)

各位早安~
今天一早再來看一台筆電壞屏的更新維修~
是ASUS(華碩)的早期筆電,上一回也曾經處理過一台同型號的,如:
今天的主角,與上述的實例是相同機種,不過問題點卻是大不相同~
這是它的外觀~

上述的連結實例,故障的狀態是白屏,白屏的現象,表其背光源是正常狀態!
而現在這個實例啟動後,顯現的背光卻是紅色的,這個狀態與上一篇維修實例(液晶螢幕維修~View Sonic(優派)型號:VA503b,啟動顯示上半部紅屏,隨即暗屏!)算是相同的故障點,不過~因筆電液晶面板更為輕、薄、窄、小,在以前高價昂貴的年代,當然是要盡力的像15吋面板那樣,作內部燈管更新的動作,但是因為不好拆卸,最後~液晶基板損傷、或是因為面板框架變形,而導致局部漏光的現象,都是在所難免的事~

雖然啟動一段時間後,紅光會漸漸轉為正常,只不過~到最後就又熄滅了~變成液晶螢幕常常碰到的故障現象 ─ 『開機按屏』

時日已久,外框與上一個同型實例一樣,都已經硬化稍微有一點小碎裂了,一回幫它貼個『黑藥膏』ㄟ~

而今液晶面板已較為低廉,做整塊的更換,是最適當地選擇~
那現在就開始來拆上屏,拆A、B框來更換面板囉~
你已經有看的,現在已經可以開機到達桌面,不再熄滅!

重新再將A、B蓋組裝起來~
我從來沒有去瞧瞧它的主機部位,這回我看到,主人竟然把它的底座部位的所有遮蓋,全部拆光光,這個當然是OK的,這樣更能夠加強散熱!
只是~得留意不要讓那些導體,塞入了底座,因而發生了短路的現象~

OK的~一開機就是正常的白色背光,非常的明亮!亦不再熄滅了~
提供參考,請多指教!

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:

工作室地理位置:
維修收送專線:(07)5531525;0928029525 曾仔~
本工作室更換零件,一律採用 ─ Nippon Chime-Con(NCC)日系無鉛零件!
敬請~ 放心送修~安心使用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