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-11-11

高雄、屏東.液晶『電視』、『螢幕』維修~View Sonic(優派)型號:VA503b,啟動顯示上半部紅屏,隨即暗屏維修!(AF,S,P,PIX,X,N)

各位早安~
聽說10月份以來,是3C業界的淡季,連大陸深圳地區的商家也是這樣的說,不知是不是每一個家庭,多為子女們繳了開學學費的關係?我想除了『好野』人家外,那些子女們的費用,都會是每一個家庭沈重的負擔吧!親愛的子女們,你們可要好好的用功讀書喔~不要辜負了所有父母親的苦心~
今天來看一台小螢幕的維修,是15吋的View Sonic(優派)型號:VA503b~
 

這是使用者標貼的故障現像 ─ 『畫面會變黑!』也就是我們常說的『暗屏』

我拆到這個步驟~也測試了~我一直在等待~
等待客戶的呈報及回覆,更一直在等待料件的到來~

你一定會問?這種尺吋的螢幕,送我都不想要~修什麼修啊?這…您就有所不知啦!
這是『A+1』百貨送來維修的,你知道的,百貨賣場是給賣的商品鋪陳用,至於文書處理用的螢幕,當然是越小越好,不佔空間容意擺放咩~又因空間大小是一定的,所以通常無論如何都得將其盡量修復~
這個情形與那些冷飲店的觸控螢幕,都是相同的道理!如:
因此在同意維修的狀況下~我訂購了全新的15吋燈管一批~也不是挺好找的了~

你一定又會說:你一直拆一直打字,到底故障現象是怎樣?
別急!一回~會試點故障品給大家看~
上頭標題已經明白敘述,『啟動顯示上半部紅屏,隨即暗屏!』,我是已判定它的燈管出問題,所以才向客戶說明了~
那麼現在新的料件已經到來~那就在開始底下的拆屏更換燈管的步驟~

這裡有兩張圖照~來做個比較!
機器是2006年出廠,而內部的液晶屏,保固標貼卻是2010年份,可想而知已經有更換過ㄧ次面板囉~如此更可以想見,為了修復這些15吋的小螢幕,真是『無所不用其極!』

這裡是拆屏後,所解下的兩隻燈管頭、尾照,你應該看得清楚,頭、尾都已印堂發黑~

剛剛說,要再一次試點給大家看看~趁著還沒失手搞斷前,趕緊測試一下~以免死無對證!
因為~一點亮隨即熄滅!拍了好多張才成功喔~
看到了嗎?照著標題的說法,真的是一隻燈管點亮後紅通通的咩~

這裡~我已經將新的燈管埋入燈罩中~要再一次的試點,我常說了~『新的不一定是好的!』
你現在有看到了,他非常的明亮喔~
 

將整個液晶面板組裝起來,再度測試!還是恭喜一下自己,再度通過考驗喔~沒有傷及液晶基板啦~

由於需要超長續航能力,對於沒有故障的PI板,也要再做一次整新~補強的動作~

OK的~繼續服役下去~
提供參考,請多指教!

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:

工作室地理位置:
維修收送專線:(07)5531525;0928029525 曾仔~
本工作室更換零件,一律採用 ─ Nippon Chime-Con(NCC)日系無鉛零件!
敬請~ 放心送修~安心使用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