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-11-10

高雄、屏東.液晶『電視』、『螢幕』維修~Kolin(歌林)型號:KLT370,啟動一下後~會自動熄滅維修!(AF,S,P,PIX,X)

各位晚安~
今天又被一台筆電牽絆住了~搞了一堆設定,怎麼搞都怎麼失敗,乎~實在是魯死人了~
今天續來看一台液晶電視的維修,是Kolin(歌林)廠牌,型號:KLT370,這個真的就是好老舊的液晶電視了,
這裡先來說明一下,它的指示燈狀態,通常像這樣子的藍燈狀態,大多數的LCD TV應該都是為啟動的狀態,不過這型現在顯示藍燈,卻是屬於待機狀態~

它啟動後,一開始是正常的顯示藍屏,不過你注意看它的指示燈,卻是沒有亮的,也就是說,啟動後指示燈是熄滅的狀態~ 這…實在是奇怪?

因此~來到這一張圖照,你可以看出指示燈依然沒有亮,那應該是啟動的狀態,可是卻沒有亮屏,這就它的故障狀態~『啟動一下後~會自動熄滅!』

來拆機查檢了~這裡可以看出,它真的是好厚的一台液晶電視,也可能是我遇過最『厚』的一台~

散熱孔滿佈棉絮~一回完修,要好好得清理一下!

這是解下後蓋的內部構造~是簡單扼要啦~
所以這邊你也可以看到,為何它會比其他的LCD TV還要來得厚,不就是它那個控制鐵盤距離面板較大所造成的,不過我覺得雖然厚了一點,這樣子,更能有效遠離,液晶老舊後,背光模組所散發出來的熱氣,也就是說:安ㄋ~主機板才不會發高燒,因而罷工!

這是它的視訊裝置~

來開始動態測量一下~一送電!有待機電壓:DC:5VSB,因此~此時亮起待機藍燈,這樣算正常!

啟動一會後會熄滅~就是因為這邊兩組電壓,一個下降了,一個不見了~


完完全全~找它負責就對了!

經過一系列地毯式搜索~查檢~翻新~再補強!

這裡是最終整修完善的電力供應中心~

再來測量一下~所有電壓位階,都是非常的平穩的~

因此~當然不會再熄滅囉~
提供參考,請多指教!

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:

工作室地理位置:
維修收送專線:(07)5531525;0928029525 曾仔~
本工作室更換零件,一律採用 ─ Nippon Chime-Con(NCC)日系無鉛零件!
敬請~ 放心送修~安心使用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