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-12-25

高雄、屏東.液晶『電視』、『螢幕』維修~AG neovo(偉聯)型號:F-419,啟動後不亮屏維修~(AF,S,N,P,PIX,X)

大家早~
天氣持續的寒冷中~各位請多注意自身的保暖喔~
今天持續來看一台19吋的LCD維修,這個廠牌市面少有流通,我都不知人客倌是從哪裡買到的?不管啦~都是螢幕,都是一樣的類似的構造~一起來看看吧~

這是它的故障現象~啟動亮了綠燈,只是沒有亮屏!

 其實~他啟動時是有亮了一下,我一直猛拍,才讓我拍到這一閃即逝的畫面~

來拆機查檢囉,內部所有的鐵殼蓋,還保持得非常新穎~一點銹跡都沒有,真是不簡單!!

這是它內部的電路分佈~

我在PI板的高壓端處,看到了這ㄎ爆凸的零件!
哈哈~這麼好康?這不是網路盛傳的:『電容換一換就好了嗎』?有這麼好康嗎?
讓我們繼續看下去~~~

著手先將其更新~也順道將全數的濾波一起更替!
不過~你有看到的…,它依然是沒有亮屏的…,還是僅顯示了電源綠燈而了已…

在以前這個實例中,也是這樣,如:
更替了所有的電容也是無效的~所以~您別相信網路上的傳說啦~
『傳說』就是傳說咩~都要實際拆機查檢~更替~這才能知曉真正的故障原因~
請您不要在來電中,劈頭就問我:『我的螢幕壞了,換電容多少錢?』我~我~我實在不知要如回答ㄋ???

如此這般~我開始懷疑是不是燈管在搞鬼?也取來外接燈管做了測試~
你有看到的~確定還是不亮屏啦~所以!已經與燈管無關了~~~

來看看這邊~
這兩張圖照是PI板高壓部位的一組線圈所在的背部焊點~也就是線圈二次測的位置~
你可以看到的,一組是阻值無限大,一組有了一定的內阻,那這樣代表了什麼意義ㄋ?
聰明的你們,應該都知道吧???

以前常說的,要尋找這一類的線圈是一件苦差事!
整個部位的更替,倒是可循的~
取來一組公用高壓模組試點…終於~不再熄滅囉~

那~總不能就這樣子給他擱著吧?
清理PI板、整理PI板,改裝整線中~

這個樣子~
這就是最終!控制電路完修圖照~

要收工封蓋了~再查檢一下它的按鍵ㄟ~除銹!保養一番~

呼呼~精彩又豔麗喔~繼續服役囉~~~


提供參考,請多指教!

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:

工作室地理位置:
維修收送專線:(07)5531525;0928029525 曾仔~
本工作室更換零件,一律採用 ─ Nippon Chime-Con(NCC)日系無鉛零件!
 敬請~ 放心送修~安心使用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