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-12-24

高雄、屏東.液晶『電視』、『螢幕』維修~View Sonic(優派)型號:VE175b,啟動後顯示不良維修!(AF,N,P,PIX,X,N)

各位早~
今天來看一台昨天剛剛完修的17吋老液晶螢幕,是View Sonic(優派)廠牌,型號是:VE175b
這是它的外觀照,底下一張出廠標貼,跟你說得明白,2003年1月份出廠的喔,距今2013年12月,剛好整整滿10年,真正耐操又有凍頭~
昨天完修,今天就噗文,其實是怕時日久了後,忘記維修的過程,趕緊一起來看看囉~

還是會亮!只是顯示不良,顯示不良要看是怎麼個不良?像這種顯示不良是應該還有救的(除非找不到零件),至少圖框還正常!

來拆機查檢~電路一切安好~

古早螢幕!液晶面板超級厚的說~

得先從正面解下固定螺絲,這才可以再解除控制電路盤~

我要直搗它的面板部位,查看、量測TCON的構造、及電位!

本機使用的面板型號:

我曾試著先作屏線的清潔動作~當然是無效的~
那你幹嘛還做?因為一會回裝時,我還是得清潔~除銹它,早做!晚做都一樣啦~

這是本機面板TCON

我不想使用本機電路做送電測量,取來自製的測試模組做測試,比較好辦事!

不過我需要先將高壓線頭,做一些跳線調整~

在這邊你依然可以看到,用自製測試模組試點的結果,確定還是顯示不良的狀態~

顯然問題是出在TCON上啦!
經過一番查量,確定……

這個部位電壓異常!手指的這ㄎIC溫度不對,會燙手喔!!!

印象中~我好像有一塊類似的TCON板,翻找廢板區~~~

呼呼~找到了~

你不覺得構造上很像嗎?很可惜使用的IC不同,雖然是同為比較器性質的IC~先不管他了!

我一直對本機TCON的這個故障IC編號,感覺熟悉,像是曾經有換過幾ㄎ???
而且我好像還保有一塊此TCON板,如下:
各位有印象嗎?這是以前常處理的Poly Vision(寶麗金)30吋液晶電視的Tcon~
很久沒處理那些早期的液晶電視了,現在電視太便宜了,太古老了~都不修了~

應該不必在等待此類型的機器到來了吧?直接解下一ㄎ來更替囉~

OK的~色彩立即恢復!

 清理一下~所有補焊後的助焊劑~

全部尬回~再做一次測試!OK的啦~

再來~要再將其他的高壓部位、及電源板整新~補強一下~

OK了~這是整理完善的各各電路,啟動下一個10年使用計畫!計時開始~~~
提供參考,請多指教!

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:

工作室地理位置:
維修收送專線:(07)5531525;0928029525 曾仔~
本工作室更換零件,一律採用 ─ Nippon Chime-Con(NCC)日系無鉛零件!
 敬請~ 放心送修~安心使用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