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-12-23

高雄、屏東.液晶『電視』、『螢幕』維修~HERAN(禾聯)型號:NV3258,啟動之後就卡在『WELCOM』的LOGO上不動!或者熄滅回到待機狀態維修!(AF,S,N,P,PIX,X)

各位好~
有時我都準備在噗設文章,來一個當下時段的問候語早安、午安、晚安的,只是到了最後!早安的都已經變成了晚安~又晚安時段的文章,有時又會變成隔了一夜的早安~ㄟ!不要見怪ㄋ~
今天索性!就僅來個大家好~就好!
今天來看一台32吋LCDTV的維修,是『姐姐(謝金燕)』在廣告的廠牌,『HERAN(禾聯)』32吋,型號:NV3258~
其外觀如下:

這是它的故障現象:開機啟動後!卡在『Welcome』這個畫面上,顏色也從正常的湛藍色,轉變成白色~有時自行跳回待機狀態~有時畫面會消失,僅顯示背光~問題真正是一籮筐說~

主人有說~這是當監視器用的,每次想開起看一下當下周遭狀況,都要等一個多小時才會顯示正常...!
靠~要是這樣一個多小時的光景,整個園區用走的,早也巡邏完畢了說~
來拆機查檢囉~

這是本機內部的電路分佈:

我比較懷疑~是電力供應中心凸槌?
不過!看過電力中心後,這下就不知其由了,都是很完整的零件說~

我曾經試著將送往高壓部位的電力去除!
耶~它啟動後是正常顯示綠燈狀態的(不會跳回待機),而且也有聲音,轉台亦是正常的~當然是不會亮屏啦!
這不是表明~電力不足嗎?

既然是這樣!反正待回完修後也是要再整新它電源板,那現在就先來處理它吧~
以下~就是一系列整理的過程~

這是整新完修後的圖照~
請你繼續看完文字!不要沒看完就打電話問我,是那些電容換一換就好了是嗎?
我跟你說~:::『不是的』!

呼呼~話說這一款電視還是用『SHARP』的面板ㄋ~『有影屋毋?』

挺可惜的~我將電源板這麼用心的整理,到頭來還是這樣!故障是依舊的~~~

只得~前進主板囉~
看到主板上一堆線路我就又退避三舍~~~雖沒『VITO』的多,也還是很多!

取下主板查修中~~~

經過一番檢修~更替~終於有了影像?
不過~這影像怎麼會是『黑白!』,主人有交待,她把設定調亂了~
OK的~將系統重置就可以啦~

所以~當無訊號輸入時~電視正常作動,是會顯示無訊號輸入的畫面的!

來~現在我們來看一下正常的動作該如何顯示~
  1. 當啟動後!亮起背光~
  2. 顯示了『Welcom』的LOGO出來~
  3. LOGO消失後,就會出現正常的訊號畫面~
這樣才是本機作動正常的現象,像本機的故障現象,也可以稱它是『當機!』了~
這個跟另一個維修實例是相同的故障現象,如:
液晶電視維修~Fujimaru(富士丸)型號:S376A,啟動後定格~多重故障!
但是!不一定是同樣的故障點喔~

提供參考,請多指教!

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:

工作室地理位置:
維修收送專線:(07)5531525;0928029525 曾仔~
本工作室更換零件,一律採用 ─ Nippon Chime-Con(NCC)日系無鉛零件!
 敬請~ 放心送修~安心使用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