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-12-20

平板電腦維修~桃園寄件維修!ASUS(華碩)型號:TF300T,觸屏破裂更新維修~(N,P,PIX,X,N,Y)

各位晚安~
今晚來看一台平板的維修~是我常常在修的機型,ASUS(華碩)型號:TF300T!
經常碰到的都是液晶部位損壞、破裂的更新維修,少有處理到觸摸破裂的部位,然而~這一次損壞的部位就在觸摸屏上,這也增添了完修的困難度啦~來一起看下去吧!
這是主人寄件來的外包裝~『黑貓經濟包』,實在是簡陋!也很危險~

你看到這樣,該知主人是連同基座一起寄來的~
我有拍攝掀開的啟動畫面,只是面板中映入了我的『嘴臉』,就給它刪除掉了,還是沒看見的好~

可以開機的~也能觸摸~只是有點銹逗、銹逗~
沒觸摸它,會隨意的啟動程式~也會自行滑動、翻頁,這完全是因為觸摸屏破裂的關係,觸摸玻璃與液晶面板中間產生了較大靜電關係吧?

來拆殼查檢型號了~
這~ 有一處背蓋斷裂處,這個是未拆背蓋前就存在的了,有些主人,外殼有受損都不自知,修完機器後四處查檢,說是我給他弄斷了,所以還是拍照存證一下~
在這張圖照內,你可以看到觸屏上有貼黏上膠帶,那是…?
沒錯!那是破裂的地方,是平板插入基座的接合處,就破在那裡~可能主人較長期使用基座,經常開開閤閤,使力不均給弄裂了~

拆機查檢的結果~
唉~還是這一款觸屏板號 ─ 5158N,真正是哭哭喔~
記得好幾個月前為了這一款觸屏板號,頭痛不已,也吃了好多虧,這在當時是『宇宙世界超級無敵霹靂』缺貨的板號,時隔多月…,有貨了嗎?

不管如何?我是都一定要先將觸屏與液晶先做分離的動作的~

分~大家都是一定分得開的~
重點是液晶還是完好的嗎?所以!要先再測試看看!
你是有看到了,非常完美喔~

我的宗旨是:若是有貨,有一些刮痕沒有關係,價位又有較便宜,可以給客戶較低的收費,但!前提是要不影響顯示,又功能正常,我期望客戶可以用它,因為~不知何時又會給摔著了,又會破裂了,我不是『烏鴉嘴』,這本來就會常發生,因為使用著常常在移動中使用它~常移動!就會增加摔裂了的的機率~
因此~我給客戶訂來這麼一塊有些瑕疵的觸屏~

商家的說法是有些刮痕,但是~並沒說到有這一處受損?
『死啊啦』~這還能用嗎?功能會正常嗎?

經過測試!結果是不從人願的!
不正常~就是不正常~

我曾試著將系統恢復為原廠初始化~
它曾經短暫的正常過一次,不過!再重新開機後,觸摸的動作依然是我行我素~
那些圖照我都沒拍攝,因為我也在『鬱卒』中~~~

無奈的我~只好再次重訂,在一邊等待的當下,我先將手邊以前換下的觸屏,再做一次的分離,要分離什麼?就是它的邊框跟觸屏~

並且做好上膠的動作!我吃『剩飯』等著新品到來啦~

來了~來了~
新品已經等待了4天(跳過週日!)

做暫時性的貼合,先來測試新的觸屏O不OK?

你已經看到了~
我已經控制了它去做了『年度十大惡人』的投票動作!請記住是隨心所欲的控制喔!
很可惜~我投的那個沒有高票當選,『英九總統』當然是德高望重!我比較在意的是那家長期以來污染我故鄉土壤、水源的『日月黯淡無光!』公司!

剛剛說過了~我只是『暫時性的貼黏』

雖然多做一次工,但是較為保險啦~
現在要來正式的貼合黏著觸屏與邊框!

取下觸屏內面的出廠保護膜~

再上膠~再尬回液晶屏~再上電路模組~

再完整的觸控一次給大家瞧瞧~也順便拍給主人觀賞~
剛剛簡易的貼合,都是OK的了,沒道理現在不行啦~

這裡是最終~整線、及黏著固定的最後畫面!

OK的~非常完美了!

現在是修復完善的『變形金剛!』
你覺得我會使用原主人寄來時用的那個包裝盒嗎?

我將其分離各各包裝~

各各獨立平放!再覆上好幾層防撞膠膜(下墊也有喔)~

現在包裝妥善,與先前來時的包裝相比較一下!

呼呼~要寄去外太空也不會受損啦~
所以~你不用擔心!你可以大膽的將您心愛的平板寄來給我換修啦~OK的喔~
提供參考,請多指教!
工作室地理位置:
維修收送專線:(07)5531525;0928029525 曾先生
本工作室更換零件,一律採用 ─ Nippon Chime-Con(NCC)日系無鉛零件!
敬請~ 放心送修~安心使用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