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-12-18

高雄、屏東.液晶『電視』、『螢幕』維修~SAMPO(聲寶)型號:LM32-U1啟動不良~時可啟動!時啟動不亮屏維修!(AF,N,P,PIX,X)

各位晚安~
本日閒來無事~來加噗第二篇文章~
換個口味,改來看一台老液晶電視的維修過程~
這是回收的,主人僅跟我說:『麥道!』,阿~是什麼地方『麥道』,我沒有問?他也沒講?這樣子~變成隱藏了許多不確定因素,這時腦中浮現了許多???…一起來看下去吧~
在地板上,有送電測試過,確定是OK的~哪有『麥道!』?
我也懶得再打電話去詢問舊主人,我是新主人咩~
我試想著,『麥道!』,可能是不亮屏吧?
於是乎~來拆機查看內部狀況:

老實說~本機還保持得很乾淨,跟上回修過的同型機種相差甚多,如:
這是它的內部電路分佈概況:

我在猜想~會不會『麥道!』是不亮屏?
於是~直接直搗它的最下層,來到了高壓部位~
很不順利!這ㄎ螺絲的十字孔崩牙,我解不下它ㄋ~

搞了許久~邊拉邊撬~這才終於解下了它~

我對它做了~最~最~最完善的補強處理~
這個樣子,整夜的熱機,一直也是相安無事的~

隔了一夜的一大早~我想啟動它,卻不見電源燈,由橘燈轉換綠燈,問題是我明明有聽到後面散熱風扇在運轉的聲音啊~我再重新插拔電源線,這才又順利的啟動~
這下心中疑惑雖已解開~不過!『代誌』似乎已經大條起來了~~~
這是再次拆機的測量狀況:問題越來越多~
我啟動了它,它也什麼電壓統統有出來~

不過!卻不見它的電源指示燈亮起~這真是奇怪了???

又有時啟動了~指示燈也有轉換為綠燈了~

不過!背光卻不亮!(這你可以從照妖鏡中看到,它並沒有亮起藍屏~)

更有時~什麼電壓都有輸出了,不過~依然還是亮著待機的橘燈...,這也是不對~

這擺明主板在搞鬼咩~
機器已久了!不想再對主板多所著墨~

況且~還要將機器修復後再賣出~我不想出任何紕漏~
因此~取出電視公用主板!把主板給改裝囉~

這是最近新出的,上一回用了一塊V59在這台身上,如:
效果不錯咩~
這回取來了,它的弟弟款 ─ V29調整好一切設定!及挑好安裝的固定位置~

查找面板資料~

現在!最為棘手的是,我缺少一條適用此面板的公板屏線~
這個當然是有現成的,只是還在對岸,由於不常改裝,而且也種類過多,我並無這一類電視公板的屏線,要是再訂貨等它寄來,我早也已經接好了~
於是乎……給他改接下去了~

還好~它只是單8的屏線而已!

弟弟板 ─ V29,缺少一個USB的介面輸入,要燒寫程序進入,還得再做一個USB的輸入介面,就用桌機拆下的,隨便給它接一接即可~

OK的~燒寫成功!藍屏出來了~

很可惜~顯示不良!

再寫一個,也是不行,畫面重疊~

再接再厲!OK了~終於是完好得畫面了~

這就是最終改裝後的內部概況~清清~又爽爽~

我一向覺得,背後介面的擋板是多餘的~而且這樣也比較通風啊~呵呵!

畫質再升級,又不耗電!一舉數得~去上網出售囉~
提供參考,請多指教!

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:

工作室地理位置:
維修收送專線:(07)5531525;0928029525 曾仔~
本工作室更換零件,一律採用 ─ Nippon Chime-Con(NCC)日系無鉛零件!
 敬請~ 放心送修~安心使用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