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-12-18

平板電腦維修~ASUS(華碩)Nexus 7,型號:ME370TG,觸屏破裂更新維修~(N,P,PIX,X,N)

各位早安~
天氣冷颼颼~刮著強風還下著雨,搞到最後竟然在要洗澡前……
停電了~也不是颱風天說~這樣…也停電?據台電人員說,是強風將建築工地的鷹架吹落,將電纜線給扯斷了~靠!真的是太強了~
平時~也沒準備手電筒,還好有這一隻改裝的LED放大鏡,充當手電筒再恰當不過了~真正是一兼二顧啦~
找著了蠟燭,讓燭光伴夜,還挺浪漫的耶~還好!昨天3台平板,趕在停電之前都已完修…

今天來看一台Nexus 7觸摸破裂的更新過程~
看到底下的盒子,你該知道,這又是從原廠維修部取回的機器~
應該是維修費用比預期的還高許多吧!

觸屏從中間破裂!

經過輾轉運送!現在是不能啟動的~應該是沒電的關係吧?

是好是壞?得先行充點電力,再做下一步動作~不然換裝完畢!也還是不能啟動,不就…

好了~現在是已經可以啟動了~顯示也正常!

只是…
從中間裂開的觸屏,讓本機任何部位都無感,全部都無觸摸功能~

很長一段時間,都不再查看N7的機種型號~
這時拆開才驚覺,這型跟先前換裝的幾台不同,這是ME370TGㄋ,與先前的T型差別之一是:它的外框固定架,不可共用!

不管啦~
先再將電路模組與總成部位做分離後再說!

上一篇有說到,進了幾組所謂的拆機總成,如:
平板電腦維修~ASUS Nexus 7 型號:ME370T,觸摸破裂更新維修~
這是僅剩的一組,剛好有兩位客戶都想要換裝,先來電的~也確定要裝修,就先留了~
也說明了是拆機品,價位合宜客戶當然欣然接受(還再次來電確認,叫我一定要留給她)~
只是現在問題來了~
手邊的拆機品是含有邊框固定座的,而且是適用於『370T』這個型號的~

再給各位看詳細,它們兩到底邊框差別在哪?就都是固定螺絲柱的位置不同,當然還包含了那些塑膠的定位柱也是不同~

既然已經跟客戶說明並報了價,實不想讓客戶多所聯想,更何況也不是沒有拆過它,比它更大尺寸都在拆了,『我沒把7吋的放在眼裡』,其實不能這樣說,應該說:我自信可以將邊框解下,且不傷害到觸屏才對!
所以~我必須將兩組總成的邊框對調,(老實說:我還是天人交戰很久)
那……,先拿送修的這一組開刀暖身吧~

OK的!已經成功的解下囉!

再來~要再拆解完好這組的邊框(還是天人交戰了很久…),最終……

已經拆解了3邊,在僅剩的幾公分長度的最後一邊(我是從右邊拆過去的)~
你看到的~哭哭囉~它~~~~~給我搞裂掉了~
我失手了~太急了~急於想要拆解它~完修它~

我『犯了全天下男人都會犯的錯誤』?
不是!這說錯了…
應該說:犯了維修人員的大忌 ─ 『急!
維修!真的是急不得的…
那怎麼辦?
只能告訴客戶,要換你的拆機品,拆壞了,要再另購新品,這需要再等等囉~

這台…做面子ㄟ啊啦~
提供參考,請多指教!
工作室地理位置:
維修收送專線:(07)5531525;0928029525 曾先生
本工作室更換零件,一律採用 ─ Nippon Chime-Con(NCC)日系無鉛零件!
敬請~ 放心送修~安心使用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