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-12-17

高雄.液晶電視維修~CHIMEI(奇美)型號:DTL 742E500,這回開機啟動真的是白屏了~(S,N,P,PIX,X,N,Y)

各位早!
好久沒有遇過,這冬天的季節裡,也下著這麼大的雨,溫度下降了許多,騎機車上班的網友們可要多多加強保暖,別著涼了喔~
今天來看一台電視的維修,是奇美廠牌,型號:DTL 742E500,這型以前修過幾台,外觀如底下~

這是它的故障現象~畫面『全白!』
以前遇過的故障現象,雖有白化現象,但是都有圖框、顏色存在,這回是『全白!』會是一樣的故障點嗎?值得我們繼續看下去~~~

來拆機查檢囉~

先解小蓋~再解大後蓋~

這是它的內部電路分佈~

除了白屏現象外,其他選台、聲音輸出都還是有動作!
我首選查檢位置依然鎖定在這塊小小電路板上!

這是經過查檢~整修~汰換後的圖照~你有看出上、下兩圖,不一樣之處嗎?
要來再度測試一下囉~

答案是肯定的~OK了!已經恢復原有的色彩!

緊接著~
再解洞洞鐵殼,要來查看它的主板與電源板有無異常之處!
雖然修過那麼多同型機器,這邊是少有問題,不過!也有凸鎚的,像以前修過的新竹那台,它的主板就有異常過~如:
液晶電視維修~CHIMEI(奇美)型號:DTL-742E500畫面顯示不良~

再多的螺絲~都還是要拆解下來~
主要還是為了它~電源板!
就是得再查檢它~整新它~再補強它~

OK的~這樣就放心交機了~

提供參考,請多指教!

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:

工作室地理位置:
維修收送專線:(07)5531525;0928029525 曾仔~
本工作室更換零件,一律採用 ─ Nippon Chime-Con(NCC)日系無鉛零件!
 敬請~ 放心送修~安心使用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