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-12-08

高雄、屏東.液晶『電視』、『螢幕』維修~DIY維修手下亡魂 PART Ⅷ !DGM 型號:L2442WD,啟動後是正常顯示的?(AF,P,PIX,X,N)

大家早~
最近幾天~高雄的天氣挺舒適的~各位可要出去走走啊~
又忙了幾天~
本日來看一台24吋LCD的維修,這個機器在當時,聽說是物美價廉的好貨色,一起來看看~
標題已經說得明白~『DIY維修手下亡魂 PART Ⅷ !』你也有看到,主人送修前來時,螺絲已經包在外面~

可想而知~是已經被主人給拆了,主人說~想拆開看看?看看有無網路盛傳的傳說 ─『 換換電容就好』,這些網路的傳說,我在Ptt論壇LCD板曾經看過,有許多P友提問,也有許多P友回答,奇怪的是無論所提問題為何?總有這麼一個回答  ─ 『把電容換一換就好~』,來吧~來看看能不能『把電容換換就好~』

這裡還有一個按鍵的前檔蓋,主人已經拆離,沒有帶過來~

這型以前就修過幾台,也有類似型態的機種~有說過,本機器要從前蓋來拆解進去~如:

這塊按鍵板板上的按鍵,好像有更新過,不過~按鍵腳都沒正確的埋入銅箔的接點孔位內,一回得要再加強,並測量看看導通的狀態~

通常來講~
拆過的機器,我是不會一送來,就進行送電測試的動作~因為實在不知,DIY後,是否有接妥所有的腳位,或是固定好任何基板?
像這一台~面板一上翻,就是七零八落的,你怎麼敢送電測試ㄋ?

以前也說過~
這一台實在是不方便拆卸,24吋面板,燈管導線超短的,與PI板的銜接也做的不順~

一定要先解下它的PI板後,才能有辦法再解下面板的那些燈管導線~

這一條通往主板的電源導線,因為沒有防呆裝置,左右兩邊都可以順利插入,我比對了好一回,我深怕這麼一送電,就『死』了啊~

費了許久時候,解下了所有電路板,也比對了好一陣子~
準備來一一顯現它的故障現象,剛好這一台我並沒有詢問主人故障現象是什麼?
以前遇過的,不是『不亮屏!』,就是『電源燈閃爍、無法啟動!』

而現在~圖照內的顯示,好像電源燈是已經有亮起的~所以那個『電源燈閃爍、無法啟動!』的故障現象,並沒有出現!

再來~你也有看到的,除了電源燈不閃爍外,連背光也是亮著的,那麼所謂的『不亮屏!』,這一個故障現象也還是沒有出現!

我以為它亮屏只是個假象!
顯然一支香煙的時刻已經過去了,背光還是亮著~那就不會是假象了~

緊接這~要再送入屏線訊號~我還是很怕屏線的入處是顛倒的~我又比對了好久說~

結果~解下的軟排,金屬導線已經脫落(不是我幹得喔),這個也是危險,萬一~要是接地腳位與屏電源腳位併出了『愛』的火發……,你猜會出什麼事???

經過一番整理~現在就來送入屏訊號~看看是否顯示正常?

顯然~也是正常的顯示ㄋ~
這……,那~到底現在送修是要修什麼ㄋ?

主人說一年多前曾經修過一次,這張保固標貼應該是當時貼的吧?

而這些『大A』的零件,大概就是當時所更換的零件?

按照慣例!正常顯示後,一定要將所有濾波全部更新,並且需要費點心思,將那些殘膠給刮除~
你看看!我多做了一些手續,必定有所回報~
這裡~是我刮除殘膠後的新發現,這一ㄎ電感的一隻腳位,已經被當時注入的固定膠,蛀蝕到要斷不斷的(我一翹起殘膠,它就斷了),而這個電位是DC12V,是要送給液晶屏吃的電壓ㄋ~

再經過一番整修、翻新、再補強,再次組裝給它測試,我忘記拍攝PI板整修後的圖照!
這個機器實在難裝,不想再拆一遍了~

不過~在下有將所有更換下來的遺體留著,算是當作證明吧!

重點!還是在這一ㄎ電感身上!焊腳被固定膠一點一滴~日積月累的腐蝕到斷裂開路!因而造成DC12V的屏電壓輸送不良~

因為從頭到尾也一直沒有看到故障現象,所以我問了主人,你看到的現象是如何?
主人說:『就啟動時,有亮一下,但好像不是正常顯示的亮屏,而是一些灰白(或是色彩)顏色,然後暈開~擴散後熄滅!』
這不就是那ㄎ電感開路,屏的電壓不足所造成的嗎?這好像跟一些BenQ的液晶是相同的故障現象!

OK的~依然是鮮麗的色彩!繼續服役下去囉~

真是扼腕!就這麼不幸!
在此悼念一下!『保羅沃克』這位巨星~您安息吧!真是不捨~

提供參考,請多指教!

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:

工作室地理位置:
維修收送專線:(07)5531525;0928029525 曾仔~
本工作室更換零件,一律採用 ─ Nippon Chime-Con(NCC)日系無鉛零件!
 敬請~ 放心送修~安心使用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