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-01-22

平板電腦維修~acer(宏碁)型號:A501,液晶破裂、顯示半邊~更新維修~(N,P,PIX,X,N,Y)

大家早安~
呼呼~今天說是最強大的寒流到來,連南部的阿里山也稍微白了頭,真的是冷到『ㄎㄅ』啦!以前好像也有過,只是不知那是何時的事件了~大家就多留意要自身保暖,沒事就別出去亂逛啊~
今天這一篇,早已儲存在系統內,就是想做一下內容變化,所以延至今天才來PO文,本日就來看這一台,acer(宏碁)型號:A501的液晶破裂更新過程~其外觀與A500是姊妹產品吧?
話說A500算是我當年更新平板的先驅,好早以前就有碰過,如:http://mypaper.pchome.com.tw/88182846/post/1323199680
最近都是常換觸摸屏,或是開關鍵~很久沒有碰到壞液晶的了,一起來看看!

先來查看一下它的外觀~
觸屏是完好的~

這裡裂縫很大,應該也是摔到的~外殼角落內凹了~

這是它的內屏(顯示液晶)啟動後的顯示狀況,剛好一個半邊沒有顯示!
妳應該也有看到,那條從左上往右下的黃色痕跡吧?它就裂痕!!

來拆機更新內顯示屏~
我要直搗最內層,必須先將所有的控制電路統統卸下,當年第一次看到它的內裝,我其實有點傻眼,實在是有夠拼裝的說,當時真的很怕會忘記要怎麼把它組裝回去ㄋ?如今~已經拆裝過多台,對它已不再陌生~

這一台內屏線與主板的PIN口處貼合就較正確!底下的一張圖照,多了一個無線網卡的裝置,所以,它其實是叫:A501,這是主人跟我說得~

一路拆解到此,這是解完拼裝的控制電路後,僅剩下的部位,含有上層的一塊鋁板~

最後解下的破裂液晶內屏~我想拍攝一下它那道裂痕,怎麼拍好像都是看得不明顯~

這個是完好的液晶內屏~
就這樣一路再重新組裝回去~先來試機囉~

OK了~完整的『acer』LOGO已經呈現出來~功能一切正常啦~

這裡~是最終整理完善的內部~

再一次試機,當然是OK的囉~
挺可愛得小孩說~

要給背蓋合上了,再做一下所有撞擊傷痕的矯正ㄟ~期能使其上、下的外框更加密合!
不過~最終也只是能改善到這個地步啦~

全部整機再度測試一遍囉~
提供參考,請多指教!
工作室地理位置:

維修收送專線:(07)5531525;0928029525 曾先生
本工作室更換零件,一律採用 ─ Nippon Chime-Con(NCC)日系無鉛零件!
敬請~ 放心送修~安心使用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