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-01-07

平板電腦維修~ASUS(華碩)型號:K004(ME371MG),液晶屏破裂更新維修~(N,P,PIX,X,N,Y)

各位早啊~
首先~先跟大家說明一下~
昨兒個一整天,我大概接了20幾通要維修平板的詢問電話,乎~真的實在是有夠多啦~當然~並不是沒一個詢問的電話,都會送修前來,最主要的還是詢問一下維修的價位,會是落在哪裡?
各位說實在的,在下更換過的平板都比較侷限在同一類型,通常都是我在Blog內,PO了什麼機種的維修更換實例,網友們若有同類型的機器,就會來電詢價,或寄送過來維修~
就詢價的問題來說,有維修過的,當然是有問必答!那些沒修過的機種,因為沒有與商家洽詢過,在下實在不知價位會是如何?更有些機種都很新,商家那根本都沒有這一類的東西,所以囉…,我會老實說:『你詢問的機種我沒修過,請你先送來查檢、訪價後再說』,就是這個樣子囉~
今天ㄋ~來看一台新鮮貨,我是說對我的維修經驗來講,這一台算是第一次碰到啦!!
是最近一直有網友詢問的ASUS(華碩)K004,這個另一個名稱說是叫:『ME371』,還是另一個叫做『ME371MG』,主人都說不清楚了?我更不可能知道???
總之~就是『K004』就對了~來看一下它的外觀:
7吋的平板~大小與NEXUS 7差不了多少~

這兩處有變型了,前、後蓋已經不能密合!顯然是有撞擊或是摔到過…

因此~~~
還好只是破了內部顯示的液晶屏~所以!有一些部位顯示不良,並且有許多的垂直亮線線!!!

不過~所幸!觸摸屏沒破,觸控的功能還完好~當然開、關機就不成問題…

這一台是手機平板兩用功能吧?窄側邊上延,鐵灰色的小蓋一打開,可以將現在智慧型手機用的那種『Micro SIM』卡插入,應該就可以通話了吧?
在下沒用過ㄋ?以前看那齣『閣樓上的王子』時,看那個叫『朴荷』的女主角拿的手機,已經夠『大支』了ㄋ~現在用這種7吋的,個人覺得不是很方便說,隨便...囉~個人喜好不同啦~

這是拆解開來的平板內部概況~

這一台設計,不像先前的N7是整個電路模組的設計!
你怎麼設計,我就怎麼拆囉~來先解下它的主機板!

再解固定框架及其電池組

這邊就是僅剩的觸摸與液晶總成~

裡裡剾剾的,通通收藏好~
 

等待本機液晶屏到來~~~

先來簡單貼合測試~雖然是全新的~也不代表是好的!這是我常在說的啊~

你有看到了~是非常的OK的!

來了~要來正式貼合液晶與觸摸,這是液晶保護膜撕下後的全新液晶屏~

尬回固定框架!再尬回主機板~再度測試一遍~也是OK的!

剛剛上頭那些前、後蓋不密合之處,經過矯正,當然是密不通風的啦~

好的~把觸摸屏給擦拭得ㄅ亮的~整機重新再測試一遍~
你認為O不OK啊?
維修過程中~我都不曾注意到主板上小貼紙的內容,後來在校正文章內容時,這才發現了  ─它,應該就是叫:『ME371MG』,不信!你可以仔細看主板上的小貼紙內容喔~

提供參考,請多指教!

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:

工作室地理位置:
維修收送專線:(07)5531525;0928029525 曾仔~
本工作室更換零件,一律採用 ─ Nippon Chime-Con(NCC)日系無鉛零件!
敬請~ 放心送修~安心使用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