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-02-26

高雄、屏東.液晶『電視』、『螢幕』維修~『再見!』ASUS(華碩)型號:VK191S,這回~是送電無反應維修!(AF,S,P,PIX,X)

咱~眾網友啊~大家晚安~
閒來無事~晚上再來一篇,今晚來看一台液晶螢幕的維修~標題寫得清楚,『再見』ASUS(華碩)型號:VK191S,那表示以前曾經遇過多台,從最先遇到不知所措,到最後瞭如指掌:依序請看底下連結
又見~ASUS(華碩)VK191,送電指示燈閃爍不停,本次原機完整修復!
除了這些實例外,同行奇萊兄也拿了多塊主板來做韌體方面的重寫,一起來看一下如何處理~底下是本機的外觀照:

這回的故障現象,不同於以往~
以前的故障現象都還有閃爍著待機燈,而這一台,是全然沒有電源指示燈,那到底是哪裡出了問題?讓我們繼續看下去~~~

有被拆過~看來是已經修過了~

這裡~我想說,螺絲就別亂鎖,萬一要是因為它而無法拆解背蓋,這就真的很費事了~

正確的應該要鎖左邊黑色的那隻,右邊有墊片型的螺絲,硬鎖下去是可以,要解出就難了,敲打了很久才把它敲出來ㄋ~

我再次是送電測試~再試按~依然是行不通的,不亮就是不亮!

同一時間~我測量主板上的各各主要工作電壓,明明都是存在的~

取來燒寫程式(韌體)的冶具,這種冶具不單只是用來燒寫程式,另外也可以當它是測試『EEPROM』的工具~

你看~它已測得本機主板的儲存裝置硬體之廠牌,及其容量!

叫出VK191S的韌體,重新再度的燒錄一遍~
你可以看出,已經燒錄成功~

神奇的事來了,當我燒錄成功後,指示燈竟然已經可以亮起了~而且一切顯示都正常喔~

這些按鍵不是很好使喚,不過到現在,我還找不著這一類小型的直立式按鈕,只能解下它,做一些注入型的清潔除銹動作!

再來~
為了常保主板工作電壓穩定,我想得將主板上的濾波,再做一下加大容量與更新的動作~

這裡就是主板加強後的圖照~夠大才夠穩定,其實~這也是實驗性質,以後便能知曉啦~

OK了~可以收工交差了~
提供參考,請多指教!

 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:

 工作室地理位置:
 維修收送專線:(07)5531525;0928029525 曾仔~
本工作室更換零件,一律採用 ─ Nippon Chime-Con(NCC)日系無鉛零件!
敬請~ 放心送修~安心使用!

沒有留言: